不支持Flash

小威正式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时隔三年重返最强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26  新浪体育
小威正式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时隔三年重返最强列

塞雷娜又要与海宁展开争夺

  新浪体育讯 瑞士苏黎士15日消息,转战苏黎士赛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在第一轮比赛之前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她已经被WTA正式确认拿到了今年马德里总决赛的入场券。小威也是今年继海宁、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和伊万诺维奇之后第5位拿到WTA马德里总决赛门票的选手,这也是她继2004年在决赛输给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之后,时隔三年之后重返总决赛八强之列。与此同时,目前还只剩下三张单打总决赛的门票等待众位其他网坛女将去争夺。

  小威拿到了今年的澳网冠军,随后的三个大满贯都是在1/4决赛遇到世界第一海宁,小威比较遗憾的连续输掉了这三场比赛,但是小威表示未来的日子里一定可以重回世界第一,而且非常有可能就是从海宁手上抢走世界第一。小威今年为了备战

马德里
总决赛
,特意安排了几站欧洲室内赛事来提前适应比赛感觉,尽管在
斯图加特
输给了库兹涅佐娃,在莫斯科决赛输给了德门蒂耶娃,但是小威还是拿到了足够多的积分,顺利的入围了将在11月6日-1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年终总决赛。

  今年的苏黎士赛有包括海宁和小威在内的7位世界前10选手参赛,莎拉波娃因为肩伤退出了本站赛事,辛吉斯也因为臀部的伤势退出了今年剩下所有的赛事。小威在苏黎士第一轮将对阵本土选手施奈德,10年前的1997年小威曾在这里资格赛出局,但是在1998年与姐姐大威一起拿到过双打冠军。

  小威确认入围总决赛之后,查克维塔泽目前冠军积分为2628分,大威为2470分,莎拉波娃为2431分,汉图楚娃为2096分,德门蒂耶娃为2022分,巴托丽为1989分,萨芬娜为1902分。在WTA一级赛事苏黎士赛获得冠军的选手可以获得430个积分,亚军将获得300分,下周的WTA二级赛事林茨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275分,亚军将获得190分。这几位选手中查克维塔泽的形势最为乐观,主要保证参加的赛事中不全是首轮出局,很快也将拿到总决赛门票。大威和莎拉波娃的形势比较微妙,假如汉图楚娃、德门蒂耶娃、巴托丽和萨芬娜中间有选手能够在这连续两站赛事中有连续打进决赛的表现,理论上大威和莎拉波娃依然有被超越的危险,莎拉波娃如果伤势严重的话甚至不排除退出马德里总决赛的可能性,这样的话排名靠后的选手将获得更多一个名额的机会。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