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为何不谈追赶纳达尔 不考虑积分反迎可喜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50  新浪体育
小德为何不谈追赶纳达尔不考虑积分反迎可喜质变

心态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现在在想什么,还在琢磨怎么超越纳达尔?不,本赛季已经收获更多荣耀的塞尔维亚天王,现在只想继续骄傲地赢比赛,并无他求!显然走过一味追求积分和紧盯排名榜的“狷狂青春期”,日渐沉稳的他正在悄然完成心理上的质变。

  小德本赛季的表现足够完美,阿德莱德、埃斯托利尔、迈阿密大师赛、蒙特利尔大师赛四个单打冠军,印第大师赛和美网两项赛事亚军,法网温网背靠背四强,第三个拿到上海船票,塞尔维亚晋级戴维斯杯世界组英雄。这就是小德本赛季交付的答卷,一个绝大多数球员梦寐以求的战绩,他却早在弱冠之年就在这些功劳簿上留名。

  在美网结束后,20岁的小德曾豪气干云地表示自己将在年内赶上纳达尔,不过随着时间的行进,我们发现一个月来小德始终没有实质性的追击举动,在本周的ATP世界排名榜上,横亘在二人之间依旧有1240分的巨大差距。费德勒太过遥远,纳达尔差距不小,当皮特-波多这样的资深专家断言07网坛大势已然确定后,小德也就审时度势地选择稳妥的前进战略。对小德来说,其主要对手--费德勒,纳达尔目前都在在深谋远虑地为积分丰厚的

大师杯积蓄能量,自己也就根本犯不着在小型赛事中过于拼命,耗费宝贵的体能。因此在9月底的泰国赛上,小德选择了退出,和费德勒、纳达尔一样休养生息。从积极的进取转变到稳中求进,小德的成熟就在于在心理上正视了自己与费德勒、纳达尔存在的差距。因此在大局很难打破的情况下,现在不妨负卸下追赶纳达尔的重负,从享受比赛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正在维也纳备战BA-CA杯的小德说:“对我而言,本赛季已经收获了足够的荣誉,现在打比赛的目的已经不是积分、奖金以及其他一些东西了,我现在只想能更多地收获赢球带来的愉悦感觉,别无其他。赢球的感觉无与伦比,不管是小型赛事还是在重大赛事中夺魁,都会有这种感觉,当然在大赛获胜成就会更大,对于我这样一位世界第三的选手来说,我已经突破了所应该达到的界限。”

  小德本赛季确实带给我们众多惊喜,从法网

温网的闪耀开始,小德在北美硬地上刮起塞尔维亚旋风,蒙特利尔决赛力克费德勒,法拉盛逼迫费德勒救7盘点,不知不觉中将排名提升到NO.3,为沉闷的费纳二人转世界注入新的看点和空气。回首辉煌的战绩,小德充满欣慰和满足,而对剩余的赛事他也是信心满满,小德说:“我已经成功入围上海,再看看我今年取得的成绩,从逻辑上讲已经不需要更多。但是我一旦来到球场就渴望胜利,我拥有那种饥饿的感觉,因此我相信自己会在任何赛事中都付出100%的努力。”

  根据维也纳BA-CA杯签表,小德首轮将与美国好手吉内普里交手。小德去年在这里第二轮就输给了费德勒老乡瓦林卡,塞尔维亚少年坦言自己更喜欢的快速场地上赢球,好在吉内普里也不习惯在室内硬地打球,因此小德依旧有望顺利闯关。本次维也纳BA-CA杯除了小德外,还吸引了柳比西奇,冈萨雷斯,费雷罗,卡纳斯等好手参赛,而巴格达蒂斯和莫亚这两位名将在率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不幸惨遭淘汰。

  (Jea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