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酷海宁进化为女版费德勒 扬科尝八连败只好言将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网球世界里费德勒曾把阿加西、休伊特、罗迪克、冈萨雷斯、尤兹尼和达维登科等人打成过“八败之交”,在女子网球世界里,22岁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今天很不幸的也成为海宁手下的“八败之交”,扬科维奇在斯图加特举行的保时捷大奖赛半决赛与世界头号选手海宁的比赛中打的其实不错,第一盘在2-5大比分的落后下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抢7,第二盘扬科维奇也是率先取得了破发一度以4-1领先,但是,面对如此成熟和稳健的海宁,扬科维奇最终还是吃到了八连败。

    相关阅读:保时捷赛扬科再陷连败海宁魔咒 戈勒文横扫库兹娃

  扬科维奇赛后不无沮丧地说:“我已经输给海宁太多次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还需要做什么才能够击败她。”扬科维奇有机会,而且机会不少,但是海宁似乎总有办法在最关键的时候拿下最关键的分数。

  海宁说:“扬科维奇是一位伟大的斗士,也是一个伟大的冠军选手,我和她打的时候我必须去战斗,另外我总能在压力面前保持冷静(I stayed cool under pressure)。”这个所谓的“cool”也许就是优秀选手与伟大选手之间的细微差距吧。

  海宁自今年温网半决赛意外的输给巴托丽之后,已经取得了15胜0负的战绩,其中包括美网冠军,更加惊人的一个数据是海宁在这15连胜中一盘不失,无论是面对小威、还是大威、还是扬科维奇,全部是2比0解决问题。海宁今年此前还拿到了法网冠军,个人大满贯数量目前达到了7个,海宁今年的战绩已经达到53胜4负,获得了7个冠军,海宁因家庭原因缺席了澳网,其他战绩整体而言甚至比费德勒还要出色。

  今天海宁除了耐以得分的单反和正手之外在挑高球方面表现的也很好。扬科维奇说:“我此前打了不少艰苦的比赛,但是今天所要面对的海宁却精力充沛,她今天应该是打出了和我交锋的最精彩的

网球,海宁必须打出最好的网球才能击败我,也许我获胜的日子还在将来。”

  在另外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法国姑娘戈勒文以6-2/6-4爆冷淘汰库兹涅佐娃,后者上一轮刚刚以两个6-3淘汰了8次大满贯冠军小威。由于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库兹涅佐娃出局,海宁几乎已经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馨菲)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