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斯奎特夺冠足迹遍步4大场地类型 小费德勒已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网第二轮的赛前因伤退出,让人们对加斯奎特能否完成接下来的赛事所有担心,但是当这位被称为“小费德勒”的法国小伙子在上周拿下印度孟买赛的冠军之后,人们又看到了那个明日之星的风采。加斯奎特在年度冠军积分上已经达到了293分,距离排名第8名的布雷克只剩下28分的差距,假如加斯奎特在接下来的日本赛、马德里大师赛、里昂赛以及巴黎大师赛有着出色的发挥,加斯奎特依然有可能杀进ATP冠军积分的前8名,从而拿到2007年上海大师杯的门票。

  孟买硬地的夺冠,让21岁的加斯奎特的职业总冠军数量增加到了5个,其他4个分别来自于2005年和2006年英国诺丁汉草地赛、2006年瑞士安联红土赛和2006年里昂室内地毯赛,这5个冠军包括了草地、红土、地毯和硬地四种场地类型,“小费德勒”的外号果然名不虚传。

  加斯奎特在孟买夺冠之后,本赛季的战绩提高到40胜18负,已经全面超过了2005年和2006年的战绩,2005年加斯奎特拿到1个冠军,全年战绩31胜11负,澳网缺席、法网止步第三轮、

温网进入第四轮、美网也打进了第四轮;2006年加斯奎特拿到了三个冠军,全年战绩34胜21负,澳网止步第一轮、法网止步第二轮、温网第一轮不敌费德勒、美网再次进入第四轮;2007年加斯奎特澳网进入第四轮、法网止步第二轮、温网历史性的进入了四强、美网因伤止步第二轮。加斯奎特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显示出了比较均衡的能力,目前为止温网草地的战绩最好,进入了四强,澳网和美网也都分别进入了16强,法网本土作战也许是压力太大,加斯奎特目前在罗兰加洛斯红土的最好战绩只有第三轮。

  加斯奎特9岁的时候就被法国

网球杂志誉为未来的世界第一、世界冠军,2005年在
蒙特卡洛
的红土挽救赛点击败球王费德勒更是让当时19岁的加斯奎特一战成名,又经历了两年职业赛事的洗礼之后,加斯奎特终于在2007年的温网第一次进入了大满贯赛事的四强。加斯奎特自己说:“我还只有21岁,我已经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过四强了,在未来的两到三年里,我为什么不能拿到大满贯冠军呢?”

  加斯奎特除了潇洒的单反、出色的正手攻击力与费德勒神似之外,与费德勒更相似的是在四种场地类型均衡的战斗力,加斯奎特在红土上长大,慢速场地对他不是问题,温网草地四强、多伦多硬地大师赛亚军,已经美网和澳网已经进入16强的战绩,更加证明了加斯奎特全面的能力。也许费德勒这样全面的天才几十年才会出一个,但是费德勒全面的打法,球王费德勒钦点的接班人正是加斯奎特。

  法国男选手等待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等待太久了,上一个法国人获得法网冠军还要追溯到1983年的诺阿,现在法国网球人无疑是把希望寄托在了加斯奎特、孟菲尔斯和特松加这一代20岁出头的人身上。不久前一个消息是诺阿已经正式接受加斯奎特的邀请,将担任相当于加斯奎特技术指导的角色,前辈的指导、状态的回升,加斯奎特似乎也开始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加斯奎特在孟买夺冠之后说:“我很开心能够在硬地拿到冠军,我此前已经在草地、红土和室内地毯拿到冠军了,我现在已经证明可以在任何场地打好球了,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里查德-加斯奎特,他对整个法国人来说都很重要,整个法国都在期待着!

  (馨菲)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