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赛伯蒂奇爆冷无缘决赛 图萨诺夫直指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9:13  新浪体育
泰国赛伯蒂奇爆冷无缘决赛图萨诺夫直指赛季第二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9日,总奖金额为550,000美金的ATP巡回赛泰国公开赛展开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结果赛会3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以6-3/4-6/4-6遭德国人本-贝克尔逆转无缘决赛,爆出一大冷门。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有“网坛托尔斯泰”之称的俄罗斯猛将图萨诺夫以7-6(4)/4-6/6-4艰难击败了8号种子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赢得了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伯蒂奇比本-贝克尔排名高出了近70位,而且之前三次交手全部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不过此番再度相遇,德国人给捷克天才制造了很多麻烦。首盘中伯蒂奇在一发成功率、得分率以及二发得分率方面全面压倒了对手,先后两次破发,很快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中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一直进行到4-4平。随后本-贝克尔取得了一次关键的破发,以5-4拿到了发球胜盘局,并随后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贝克尔取得了本盘唯一一次破发,以5-4拿到了发球胜赛局。随着德国人轻松拿下这一局,本-贝克尔赢得了决胜盘,实现了大逆转。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图萨诺夫和沃达斯科之间进行,两人目前世界排名相差不多,实力相当,

西班牙人持有两人唯一一次交手的胜利,那是在今年法网的第二轮。不过来到室内硬地,还是俄罗斯人技高一筹。首盘中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并且没有任何一次破发,在抢七中俄罗斯人凭借对手的失误占得先机,以7-4结束了抢七。第二盘中图萨诺夫的二发得分率下降到只有20%,被对手抓住时机实现破发,最终以4-6丢掉这一盘。决胜盘中俄罗斯人的状态略有起色,不过决定比赛进程的是关键分上的把握:图萨诺夫挽救了8个破发点中的7个,而沃达斯科两个破发点全部被破。这样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图萨诺夫以7-6(4).4-6/6-4历时近两个半小时艰难战胜对手,进入了本站赛事的决赛。

  这样,本次泰国站赛事的冠军将在6号种子图萨诺夫和非种子选手本-贝克尔之间产生。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今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图萨诺夫击败了对手。本赛季图萨诺夫已经获得了一项冠军,如果最后胜出将获得今年第二座冠军头衔。

  (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