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仍有许多高度他人难企及 26岁后面对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塞雷娜-威廉姆斯终于年满26岁。看看满世界的天才美少女们吧,对一个从事网球的女子运动员来说,26岁已经有些“老”了。对此,你感到震惊吗?一方面说,这并不足为奇,自从成名以来,因为小威似乎一直是这项运动中的话题人物,无论是统治着网坛的时候还只是站在不远的地方虎视眈眈着WTA中的每个姑娘。但另一方面,她的职业生涯很奇怪——小威似乎一直没能达到她所能到达的高度。不过,她依然赢得了8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另一个有此资格的球员是比约-博格,他可是在26岁时就选择了退役。

  再说,到底有几个球员能取得小威所达到的高度?她在17岁时就赢得了美国

网球公开赛中战胜了自己的姐姐赢得了冠军,而21时就已经将四大满贯的奖杯尽收囊中。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把力量和攻击性带进这项运动,并使她得以在网坛坐稳头把交椅。如果伟大的运动员为未来的竞赛设立了标准,塞雷娜确立的标准可要比大多数人的都高很多。在她之后所冒出来的年轻球员中,还没有人取得了能与之媲美的战绩,比如库兹涅佐娃、扬科维奇,甚或莎拉波娃。

  一路走来,威廉姆斯姐妹打破了原来横亘在网球运动前肤色的壁垒,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小威廉姆斯就曾经说过,只要她出门就会引来成群的人围观。可她的家族中,从那位叫做理查德的父亲到威廉姆斯姐妹们都一直在沿着他们自己认定的道路走着,始终站在网坛的风口浪尖。今年美网最大的事件是什么?要不是德约科维奇的模仿秀迅速风靡网坛,小威咬定海宁靠一堆“幸运球”打败她绝对会震动网坛。

  到底是什么把当今的网坛带到今天这个高度,而我们又该怎样看待小威的职业生涯?也许每个球员都会嫉妒小威,她可以只训练几个月,打出状态然后就重新拿到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然而,小威更应提高她的标准,为了她自己和我们。看看她在今年美网的赛场上移动的是多么迟缓、打得又是多么的没有章法,并最终输给了海宁——我们可以看出,她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比利时人连续在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打败了她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悬念——女子球员中终于有人在面对小威时有了明显的优势。现在的问题是,小威将如何反应?她会不会承认自己不能再半调子的对待这项运动了?而明年,在一个女人最好的年华中,她将给网坛或者海宁带来什么?也许塞雷娜是时候挑战自己的极限了:26岁,她有机会向世人证明她自己的巨大潜力,并再次证明世界上所有轻视她的人都是错的。

  (索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