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赛中国金花集体凋谢 彭帅早早出局却不感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秋广州报道

  一度受天雨影响的2007“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昨日进入正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却在这天遭遇了一个“黑色星期四”,四名中国金花在本次赛事单打16强阶段便全数凋谢。在中国球员宋珊珊、彭帅和晏紫相继出局之后,孙甜甜在中心球场更以两个0比6溃败,惨遭赛会2号种子法国人拉扎诺羞辱。至此,中国球员在单打比赛中全部被淘汰。

  在中网连取两位名将杀入四强的彭帅昨日在广网16强战中迎来以色列老将奥布兹勒,双方的这场比赛打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彭帅比对手第105位的排名高出许多,并在比赛中以6比4赢下第一盘占得先机,第二盘更是开局就以3比0领先,但裁判在比赛中的一些有争议的判罚让比赛双方都显出了情绪波动,奥布兹勒硬是以一个6比4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双方在决胜盘中更是激斗至抢7阶段,彭帅最终以5比7遗憾地输掉比赛。赢下彭帅进入赛事女单8强后,奥布兹勒已是连续第二年在广网中爆冷,去年,这位赛前并不被人认识的老将在单打八强赛中就曾击败当时的中国“一姐”李娜,今年更是延续了这种黑马本色。

  中网战绩骄人,而其后的广网却止步16强,彭帅对之却并不感到遗憾,“整场比赛我一直在拼,但有些东西是没法改变的,我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我已经做好了自己的东西,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在谈到今年年末的冬训计划时,彭帅并没有否认“重返国家队”的传闻,“我并没有离开过国家队,只是之前训练的地方跟国家队不一样。”彭帅说,“在打完今年剩余的一系列赛事后,我想我会先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因为真的很久没有回家看望家人了。至于冬训计划,我想还要跟张德培教练沟通商量,有可能是一半时间跟国家队在江门训练,另一半时间跟张德培在洛杉矶。”

  中国本次比赛的一号人物败下阵来后,中国队便兵败如山倒。小将宋珊珊以0比2(1比6、2比6)完败于斯洛伐克选手奇布尔科娃,晏紫在随后的比赛中以0比2(1比6、4比6)败给她赛前称为“非常难打的对手”、

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作为中国队最后的希望,孙甜甜更是以两个0比6被赛会二号种子拉扎诺剃了光头。

  自此,中国选手在单打赛事中已全军覆没。广网女单八强也就此产生,她们是一号种子

西班牙人加里奎斯,俄罗斯红粉罗迪欧诺娃,淘汰彭帅的以色列老将奥布兹勒,让晏紫出局的奥拉鲁,
澳大利亚
名将莫里克,奇布尔科娃,帕斯奎尔以及送出双鸭蛋的拉扎诺。

  双打赛事方面,引人关注的彭帅/晏紫组合在广网的亮相赛中以2比0(6比2、6比0)顺利战胜师妹组合季春美/孙胜男晋级八强,她们将在下一轮比赛面对白俄罗斯组合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而孙甜甜与美籍华裔少女金久慈的组合也以2比0(6比3、7比6)战胜另一对跨国组合多米古兹/莎兰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