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牌伤病潮在泰国登陆 亚洲巡回赛事沦为夹心饼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北美硬地赛季和欧洲室内赛季之间,男子巡回赛事在亚洲安排了四站——已经过去的中网、本周的曼谷和孟买、以及下周的东京站。不过,网球赛季可不是三明治或夹心饼干,别以为夹在欧美两大主要赛季之间的就一定是精华;而且,事实也许恰恰相反,在亚洲的这几项赛事难以摆脱配角的位置。

  本周的泰国公开赛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这项有着泰国王室支持的赛事近年来一直能用出场费攻势请来多位大牌球员参赛,费德勒更曾在2004和2005年连续夺冠。然而,本届赛事却遭遇世界第二到第四位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集体退赛,世界前十的参赛球员最终只剩伯蒂奇一人;再加上本土红星斯里查潘继续伤停,亚洲头号球员李亨泽同样退赛,本次赛事的实际阵容和宣传画上的阵容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同样糟糕的是,本土球迷的最大希望乌多姆乔克也在周四被德国球员贝克尔淘汰。

  也好,这些缺席的大牌事先应该为赛事推销出去了不少门票;而且,一场未打就宣布退赛也许好过人虽然到场却意兴阑珊地在前两轮被淘汰,也避免被义愤填膺的泰国记者问到“拿了出场费就跑”那样的尴尬问题来。

  泰国公开赛遭遇的三位大牌球星集体退赛,也让我们可以以小人之心窃喜——本来,今年的东京站有费德勒、曼谷站有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中网呢?嗯,咱们有达维登科。这倒是一个齐全的世界前五阵容,只是来到北京的那个俄罗斯秃头男在人气和票房号召力上与另四位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如今,三大世界前五球星集体和曼谷说拜拜,可以让我们的球迷欣慰地想——相比而言,中网今年的阵容还算不错,几位招牌球员也都相当卖力;半决赛和决赛的质量均属上乘,冈萨雷斯最终夺冠更保持了中网过去四年来的男单冠军都是大满贯决赛球员的光荣传统。

  在这亚洲四站赛事中,就属本周的孟买站奖金最低,今年的赛事吸引到加斯奎特和休伊特参赛,阵容还算不赖。接下来,就要看下周东京站的本领和运气了,按照ATP官方网站对大牌球员赛程的预告,费德勒以及美国双星罗迪克与布雷克都将参赛。东京站属于总奖金超过80万美元的黄金系列赛事,实行48个而不是32个的单打签位,参赛阵容比其他几项亚洲赛事更加强大也是理所当然。

  看过费德勒去年东京站期间在ATP官网上撰写博客的球迷都清楚,他对于日本是多么由衷地喜爱;不过,不知道在上周随着被捷克队击败的瑞士队一起跌出戴维斯杯世界组之后,费德勒下周还有没有心情来到亚洲?

  同样要被打上问号的还有罗迪克,他本周倒是出现在了曼谷,但在周二飞抵曼谷后就进行的训练中脚部受伤,不得不在他周三首场单打比赛前的30分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赛。罗迪克介绍说,他原本已感觉没有太大问题了,但在自己房间里不小心令伤情再度加重,“没有人希望看到这种事情发生,但这就是

网球运动的一部分。”罗迪克说道。不过,目前以466分位列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第五位的罗迪克,即便退出本赛季剩余的所有巡回赛事,
大师杯
席位也是十拿九稳。

  引领曼谷退赛潮的是纳达尔,他在赛前通过ATP向赛事发来退赛和道歉的传真,表示医生建议他的左膝最好再休息几周时间,和他同时宣布退赛的还有其同胞、同时也是他在今年美网赛上的征服者费雷尔。按照最新赛程,纳达尔下一站赛事将是下月中旬开赛的马德里大师赛,美网赛后未再出赛的他也将得到充足的休整。不过,退出一项赛事,纳达尔将加入另一项赛事,他将加入万众期待的费德勒和桑普拉斯11月份在亚洲的表演赛,并将在费桑大战两天后的11月20日在马来西亚和加斯奎特“表演”一番。

  德约科维奇则是因为背伤宣布退出泰国公开赛,并且因为退赛太晚而被罚款了4000美元。不过,想必他很乐意支付这笔小小的罚款,倒并不是因为他本赛季已挣足了300万美元的奖金,而更是他上周率队淘汰了

澳大利亚队,为塞尔维亚领到了自1991年以来的首张戴维斯杯世界组门票。德约周日击败古奇奥尼的单打比赛有两万名贝尔格莱德球迷到场助威,这是戴杯百年历史中第三多的现场观众人数——想想吧,有两万名同胞为你现场加油,这是怎样的一种自豪感?

  至于那4000美金嘛,建议塞尔维亚网协为德约慷慨埋单。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