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代球王开辟人生第二战场 阿加西不打球练脱口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早在今年美网前,美国西部最大的日报《洛杉矶时报》便用了一个整版来重新讲述阿加西传奇,因为当时快要到这个光头男人退役一周年的日子了。也许不会再有哪个男球员能在美国享受到阿加西这样的待遇,即便是今天,仍有无数球迷在企盼他会站在球场上,说他打算复出———他的确复出了,今年美网上阿加西便以解说员的身份坐在了阿瑟·阿什球场边。  

  现场听阿加西解说几乎成了票房新增长点,这位8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坐在电视评论席上延续了一贯的幽默风格,当麦肯罗提到澳大利亚网球名宿罗斯沃尔是个“职业生涯中几乎从未错失反手球的球员”,阿加西乐呵呵地接口道:“好像我的结婚对象就是这种球员。”   

  虽然仅解说了一场比赛,阿加西的新工作却立马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兴趣,新一期《InsideTennis》杂志为此专访了“网球解说员”安德烈·阿加西。 

  Q:你重新回到阿瑟·阿什球场时是什么感觉? 

  阿加西:啊……那里的灯光营造出世界上最棒的环境,没有哪个球场能比那里更令我想念的了。  

  那么做电视解说员有什么感受呢? 很有趣,我跟泰德(罗宾森)以及约翰(麦肯罗)一起,大家互相问好,彼此尊重。美网有我太多的回忆了,所以能有个机会去讲述那里的比赛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退役后的生活如何?最享受哪部分? 我可以不用再按剧本生活了。  

  我们谈谈你熟悉的球员吧,你怎么看待费德勒的天赋? 这小伙子有太多可以去依靠的天赋。正手、反手、移动,他具备了太多才华,你只能对这个家伙叹为观止,当你看他打球时,你会觉得自己正在观看一部历史。 

  这么说你认为他正在上演一场不可思议的风暴呢? 反正我从没见过哪一场风暴会让罗杰无法解决。 

  如果你能改变当今美国网坛的一件事,你会改变哪件? 我会把球拍交给那些真正想打球的运动员手中,他们对网球如饥似渴,也懂得这个机会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给这些人一个机会,你就能看到惊喜。 

  你退役时,最令你惊讶的事情是什么? 在这短短一年内,我会觉得退役有时就像昨天才发生的事,有时却又好像是上辈子的事。 

  阿加西语录:  

  “安迪(罗迪克)这辈子最大的罪过似乎就是诞生在费德勒的时代里。”   

  “皮特(桑普拉斯)是那种能迷惑你,让你感觉这盘结束了,还会接下来继续打一盘的球员。当你好不容易扳平了比分,忽然30秒钟后,他就告诉你,比赛结束了,他赢了。而罗杰(费德勒)则是任何时刻都在紧逼你。所以跟皮特比赛,你发挥得好时,他击败了你,你可以得到5分或6分;当你发挥得不好时,他击败了你,你也可以得到5分或6分。但和罗杰比赛,你发挥得不好,也许就只有1分可得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