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束广网输球不输精神 彭帅身藏“隐形的翅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以1比2结束本届广网,彭帅输球不输精神

  彭帅身藏

  “隐形的翅膀”

  ■本报记者 许 蓓 实习生 黄 维

  在这场延续了2小时25分钟的持久战以自己的失败告终后,彭帅神色落寞地离开了赛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迟到了将近一小时,不过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彭帅还是露出了一点笑容,“这次的结果完全可以接受,托马斯教练在比赛结束后也告诉我,我已经表现得够好了。”她说。

  昨天下午2时开始的“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

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3号种子彭帅以1比2输给了以色列选手奥布兹勒。二人足足对抗了145分钟,彭帅先以6比4拿下首盘,在第2盘一开始又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并以3比0暂时领先。不过连日征战对彭帅的体力造成了影响,刚结束中国网球公开赛便直奔广州的她此后也很难掌握比赛节奏,导致失误连连,最终以4比6和6比7输掉了第二盘和第三盘。高位种子提前“落马”也让观众深感意外,带着失败离开赛场后,彭帅或许花了不少时间来让自己接受这个意外的结果,要知道奥布兹勒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05位,而彭帅则排在第47位,在二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彭帅都获得了全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彭帅的眼圈明显泛红,在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后,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铃声正是那首红极一时的《隐形的翅膀》。彭帅拿出手机看了一下,并没有马上接听,不过她似乎在音乐声的感染下提起了精神,“虽然输了球,但对于这场比赛,我没有任何遗憾。”她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除了在第二盘比赛中,我的表现有些波动外,其他都是挺正常的,输球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这首《隐形的翅膀》的

歌词堪称乐坛近年来难得的励志之作,而这首歌对彭帅而言更有特殊的意义。事实上,这名中国网坛著名的“金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在12岁时接受了一次手术,在心脏中植入了6根弹簧。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彭帅因为右脚肌腱断裂而无缘金牌,虽说伤病对运动员来说极为常见,但要像彭帅这样克服困难并争取佳绩也实属不易。在不久前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她就以上佳的表现连续击败瑞士“公主”辛吉斯和法国名将毛瑞斯莫,这次在广网意外“落马”后,要想恢复状态也许并不需要太大力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