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 金花遭遇“黑色星期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5: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昨日对中国选手来说是一个“黑色星期四”,四名中国金花来到2007“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单打16强阶段便全数凋谢。先是在中网表现奇佳、给予中国球迷无限希望的赛会三号种子彭帅,在昨日中心球场的首场比赛中苦战三局后不敌“广网黑马”奥布兹勒,晏紫和孙甜甜也相继在随后的中心球场赛事中败给对手,从资格赛一直杀入16强的小花宋珊珊也最终没能再进一步。

  彭帅与以色列老将奥布兹勒的比赛打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彭帅比对手第105位的排名高出许多,并在比赛中以6比4赢下第一盘占得先机,第二盘更是开局就以3比0领先,但裁判在比赛中一些有争议的判罚让比赛双方都出现情绪波动,奥布兹勒硬是以一个6比4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双方在决胜盘中更是激战至抢7阶段,彭帅最终以5比7遗憾地输掉比赛。赢下彭帅进入赛事女单8强后,奥布兹勒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在广网中爆冷,去年,这位赛前并不被人认识的老将在单打八强赛中就曾击败当时的中国“一姐”李娜,今年更是延续了这种黑马本色。

  中国本次比赛的一号人物败下阵来后,

中国队便兵败如山倒。小将宋珊珊以0比2(1比6、2比6)完败于斯洛伐克选手奇布尔科娃,晏紫在随后的比赛中以0比2(1比6、4比6)败给她赛前称为“非常难打的对手”、
罗马
尼亚选手奥拉鲁。作为中国队最后的希望,孙甜甜更是以两个0比6被赛会二号种子拉扎诺剃了光头。自此,中国选手在单打赛事中全军覆没。

  双打赛事方面,引人关注的彭帅/晏紫组合在广网的亮相赛中以2比0(6比2、6比0)顺利战胜师妹组合季春美/孙胜男晋级八强,她们将在下一轮比赛中面对白俄罗斯组合普特琴科/罗迪欧诺娃。

  彭帅:我没有离开过国家队

  中网连取两大名将杀入四强,而后的广网却止步16强,彭帅对之却并不感到遗憾,“整场比赛我一直在拼,但有些东西是没法改变的,我最后还是输了,因我已经做好了自己的事情,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结束了本届广网的单打赛程,彭帅在本次赛事上仅余与晏紫搭档的双打赛事,在谈到今年年末的计划时,彭帅表示自己将一直打到年底的加拿大公开赛。

  谈到近日盛传的“彭帅将返国家队”这一消息时,彭帅并没有否定,“我并没有离开过国家队,只是训练的地点跟国家队不一样,所以也没有‘重返’的说法。”被问及今年年底会否跟随国家队进行冬训时,彭帅则表示计划未定,“在打完今年剩余的一系列赛事后,我想我会先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因为真的很久没有回家看望家人了。至于冬训计划,我想还要跟张德培教练沟通商量,有可能是一半时间跟国家队在江门训练,另一半时间跟张德培在洛杉矶。”

  据了解,就今年女网遭受伤病和缺少突破的问题,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表示要延长冬训时间,根据各个选手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来一次彻底的调整。而为了和世界接轨,中国网协还聘请了瑞典人托马斯作为中国女网签约到北京奥运会的全职教练,在刚结束的中网和本次广网赛事中,托马斯都为彭帅做了指导,“虽然托马斯教练只带了我短短的两个星期,但已经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在处理我赛前的心态方面,他很有办法,他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沟通,就能让我很快找到比赛的感觉。”彭帅说。

  本报记者丁淑莹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