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四金花闯进单打16强 晏紫直把广网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连续三天遭遇雨袭的2007“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昨日终于熬出了好天气,当日17场比赛全部顺利展开。中国选手宋珊珊、孙甜甜和晏紫都先后在单打32强赛中战胜各自对手,加上前一天晋级的彭帅,中国选手在单打16强中占据了四席。

  连日雨天之后广州迎来晴天,但气温也随之上升,“今天天气突然变热了,热得白天都不想出门,还好我打的是夜场,但是打夜场对我也是有影响的,我的眼睛不太好,打夜场经常盯不到球。”在自己的单打首战以2比0(6比4、7比5)战胜美籍华人金久慈之后,晏紫如是说。距离北京奥运不足一年,在单打领域不断有突破的晏紫对奥运会充满憧憬:“毕竟是在家门口打的比赛,我想压力会跟打大满贯一样。从今年开始,我就尽量在比赛中找压力,把中网、广网这些家门口的比赛当成是奥运会去打。”

  从今年6月起,各中国女网选手便正式进入北京奥运的积分周期,但李婷退役、李娜和郑洁的双双受伤,都让中国女子

网球队在今年的双打配对上遭遇了不少尴尬。中国女双的优势之一便是在长期的固定搭档中磨练出外国选手没有的默契,但奥运双打冠军孙甜甜在本赛季的双打赛事中已先后换了十多名搭档,而获得过两次大满贯冠军的晏紫也不得不暂别郑洁,与彭帅组成临时组合,在进入北京奥运积分周期之后,这种现象让中国女网的双打配对计划不得不一推再推。“郑洁现在已经进入恢复训练的阶段了,我想她很快便能回到赛场,她回来之后,我当然还是希望能跟她配了,但现在都还不确定。”晏紫昨日透露说。而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也曾表示,女队将要推迟到明年澳网时再确定双打组合。

  在昨日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从资格赛打起的中国小将宋珊珊以2比0战胜队友季春美再晋一级,另一名受人关注的金花孙甜甜则经历了艰难的一场广网首战,她在3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7比6(6)和7比5艰难逆转资格赛选手美国的高芭斯·琼斯。

  赛事单打16强对决将于今天下午2时全面展开,彭帅将在今天中心球场的首场比赛中面对去年于广网爆冷淘汰李娜的以色列选手奥布兹勒,奥布兹勒曾在去年赛事八强战中以2比0完胜当时的赛会二号种子李娜,获得其生涯中的个人最好成绩,广州也因此被其视为福地。此外,彭帅与晏紫这对渐入佳境的双打组合将于晚上正式亮相,她们将在广网双打首战中对阵小师妹季春美/孙胜男,而孙甜甜也将与美籍华人金久慈配对,在今晚的压轴战中迎战另一对跨国组合多米古兹/沙兰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