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为爱所以“帅” 彭帅:为了网球我愿付出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6:28  新闻午报

  “我是彭帅,这是我的故事:

  十二岁那年,我面临人生最大的挑战,要么接受危险的心脏手术,要么放弃心爱的网球。从那以后,我面对了更多的挑战,每一次都让我变得更强。我要谢谢十二岁的自己,当时的小女孩决定接受挑战,把自己的心交给了网球。”

  ———这是彭帅在某运动品牌广告里的一段自白,也是她对网球的一段表白。

  彭帅是个聪明而且有个性的姑娘,她曾毫不掩饰地在媒体面前哭诉,也曾特立独行地做了很多“违规”的事情,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彭帅爱网球,为了网球,彭帅说她愿意付出一切。

  这次在中网,彭帅先后战胜辛吉斯和毛瑞斯莫,但最终还是因为赛程太紧,体力不支,一天输掉了单打和双打的比赛,结束了中网之行。对此,彭帅一脸无奈,“那怎么办,我又不是什么机器人。”

  昨天,彭帅和中国其他金花飞赴广州,准备在那里举行的广州

网球公开赛。
减肥
“抗拒
美食
有点辛苦” 这次在中网,彭帅明显瘦了很多,而且体能、奔跑和移动速度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实彭帅为了提高成绩,在节食。“2005年我成绩最好的那段时间,我并不是很胖,之后因为受伤以及同网协之间的那段纠葛,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长胖,至少胖了10斤。要想减掉这多出来的重量,就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因为我每天都要训练,不能不吃东西,不能刻意为了减肥而减肥,只能在平时注意自己的饮食搭配,不喝苏打水、可乐这些高热量的饮料,不去吃冰淇淋这些甜食。抵抗这些东西的诱惑,让自己这一年多来真的感觉有点辛苦,不过我希望自己能把球打好,所以无论付出怎样的努力,我都心甘情愿。”振作“完成目标就像爬楼梯” 12岁的时候,因为对网球的热爱,彭帅决定接受手术;20岁的时候,彭帅反思是不是该继续网球道路,但出于对网球的热爱,她决定重新振作,擦干眼泪用笑容迎接明天。“记得那年我输掉全运会非常沮丧和痛苦的时候,当我回到家,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无论是在职业生涯中还是在人生的旅途中,都应该始终相信自己,跟着你的心走。”

  “我没有远大的目标,我不想把标准定得过高,我只喜欢设立一些小的目标。所以当我实现这些目标时,我就会感觉很好。这样就会让我下次更有信心。我想这就像爬楼梯一样,当你爬上去一段的时候,你就会想要爬得更高,然后下一次更高更高,一直这样下去。”彭帅说道。拜师“和张德培也有争吵” 为了提高成绩,彭帅请张德培给自己做指导,对于张德培,彭帅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其实我们也有争吵,但都是为了我更好地出成绩,都是有益的争吵。张德培是一个曾经得到过大满贯的球员,他的世界排名也曾经到过第二位。他能告诉我,你在那样的一个位置上,应该如何去打比赛,如何去调整自己。他的人生经历让我领悟了很多的东西。”这次张德培没有办法陪同彭帅来北京,彭帅又“改投师门”,国家队的外教托马斯是这次彭帅要感谢的另外一个人,“他总是一直鼓励我,技术上我相信他,有他在,我心里踏实。”

  对于将来,彭帅不愿看得太远,她也不愿意过早地喊出世界前十这样惊艳的字眼,“我只想认真地走每一步。”中国球员看到差距收获信心□新华社记者蔡玉高王英诚 2007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总体来看,中国球员在本届中网上的表现不甚理想:男子单打、双打在首轮即全部遭淘汰;女子单打也未能突破历史,进入决赛。然而,中国球员却收获了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

  彭帅无疑是此次中网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之一。当她的同伴孙甜甜、晏紫均在单打首轮遭淘汰时,她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独立支撑着。彭帅先是在八分之一赛中淘汰了辛吉斯,接着又在四分之一赛中淘汰了法国名将毛雷斯莫,从而连续两年闯入中网单打半决赛。

  虽然在半决赛中以0:2不敌扎维,但彭帅还是以她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对手和所有球迷的尊重。记得去年年底彭帅曾萌生退意。然而,经过本届中网的洗礼,年轻的彭帅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失而复得无疑会帮助她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19岁小将徐一璠也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在女单资格赛中,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17名中国选手中唯一的突围者,她与搭档韩馨蕴的组合却接连淘汰大赛头号种子和经验丰富的跨国组合,挺进中网决赛,成就了本届中网的“黑马”传说。“我的目标是单打进入世界前150位,双打进入前20位,这个目标很难,但我会努力去实现!”闯入女双决赛的徐一璠显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中国男网选手在本届中网同样收获了信心。正赛首轮对阵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了700多位的巴格达蒂斯,曾少眩显得异常从容,频繁的上网战术让巴格达蒂斯头疼不已。尽管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但曾少眩的信心显然增强了:“无论是技术还是力量,中国球员与世界名将的差距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大,经验不足才是最大的差距。”

  差距并不可怕,关键是你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差距。在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中,中国球员在与世界名将的比赛中,看到了差距,收获了信心,这对中国的职业网球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网球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给国人带来惊喜。□特派记者|王婷|发自北京

  女单决赛

  18岁扎维一“黑”到底逆转扬科维奇封后

  本报讯单手掐腰,眼神有些呆滞,一阵阵叹气,无奈地抿嘴……这是世界排名第二的扬科维奇在颁奖典礼现场的表情,她显然还没有从失败中缓过神……

  当第二盘局分来到5比1时,一盘在握扬科维奇可能已经开始准备夺冠感言。可是,美好的夺冠场面没变,变的是女主角。来自匈牙利的18岁小将扎维凭借着顽强斗志,硬是把扬科维奇的美梦拍碎,难怪失利的塞尔维亚人双手掩面,声音颤抖着,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转……

  扎维的一发成功率不高,但却以时速119公里的发球创下了本次中网女子比赛的“最快纪录”。本届中网,扎维有着神奇的表现,她场上的跑动速度跟纳达尔有一拼,场上的敬业程度跟“劳模”达维登科有一拼。场上任何一个角落的球,她都能跟到,只要不是自己主动失误,扬科维奇就很难得分。不仅如此,扎维还可以在一发下网的情况下,在二发发出一个ACE球,这个在男选手的比赛中都很难做到。昨天扎维的运气也很好,几次挑战鹰眼都成功,这也让对面的扬科维奇频频摇头。

  夺冠后的扎维很激动,“我没有想过能在中国,在北京,在这里打出这么精彩的球,夺冠也是我从来不敢想的事情,但一切就这么发生了,一切又是那么的美好。”一席话博得了全场来自匈牙利球迷的欢呼,“我不会忘记这个冠军,也希望这个冠军可以带我走得更远。”□王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