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欲再拜澳洲传奇为师 发球与网前将做密练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正在贝尔格莱德征战戴维斯杯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宣布,他不排除再次和前双打头号选手伍德福德合作的可能性。他表示自己在本赛季之所以可以排名飙升,其中最为关键的人物就是伍德福德。

  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在这两年一直被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而小德在今年多次冲击两人的地位却接连失败。小德已经意识到,现在他需要做的是尽快找到一个教练可以协助他实现这个目标。而在小德看来,12次大满贯赛事双打冠军获得者伍德福德就是最佳人选。伍德福德曾经在今年给小德做过一段时间的兼职教练,并且之后,小德的排名上升了10位。“我和他(伍德福德)在今年的印第安纳威尔斯和迈阿密合作过三四周,而今年的草地赛季我们也一同度过。”小德表示,“他对我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对于我的发球和高压球的提高。当开始合作时,我们就直接进入到了发球和高压球的训练。这就是为什么我再次联系他的原因,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球员之一,这无可厚非,而他在处理高压球时的球感总是让人难以置信。”

  小德从伍德福德这里获益多大,只需要看看他在戴维斯杯双打中的表现,除了赛场上的经验外,小德在各项环节上都非常出色,他携手兹蒙季奇力克汉利/休伊特组合,使塞尔维亚在戴杯附加赛上占得先机。自从小德和伍德福德合作过之后,塞尔维亚人的球技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小德在印第安纳威尔斯打入了决赛,最终惜败纳达尔,不过随后就在迈阿密一举夺魁。之后更让人惊叹的是,他打入了法网和

温网的四强,并且在蒙特利尔击溃世界第一费德勒,虽然在之后的美网上没能再创历史,不过也摘得了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亚军。

  而如今,小德几乎就要凭借着一己之力把

澳大利亚队挡在明年的戴杯世界组门外。而伍德福德作为澳洲骄傲,在看台上观看曾经的爱徒的比赛,也许是一种十分奇怪的滋味。因为作为他完美生涯的一部分,伍德福德曾经帮助澳大利亚队获得1999年的戴维斯杯冠军,他职业生涯获得了12座大满贯双打冠军和67座巡回赛双打冠军。“除了他取得的这些成就,他还是一个伟大的人。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很愉快的时光。”提起恩师,小德显露了由衷地钦佩,并且非常想携手澳洲人继续前进,“当然,他现在还不是我的教练,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在未来不会再度合作。”

  (贝丽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