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视戴杯为重中之重 决心率队结束12年尴尬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典当地时间9月23日,本年度戴维斯杯半决赛开始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前两日的比赛中,美国队以2-1领先瑞典队。而在第三日的首场单打比赛中,罗迪克以6-2/7-6(3)/6-4速胜比约克曼,为美国队提前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火箭小子一人独得两分,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美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美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劲敌俄罗斯。

  作为美国的领军人物,罗迪克已经四年没有染指美网冠军,而目前而言,他最大的目标就是可以携手布雷克和布莱恩兄弟在戴杯决赛中击败俄罗斯队,结束美国队在戴杯上12年未夺冠的窘境。“我可以告诉你,我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就是戴杯决赛。”在战胜比约克曼后,罗迪克说道。“如果我赢得戴维斯杯决赛,要以再也不能赢下本赛季任何一场其他比赛为代价,我会立刻答应。”美国人的上一座戴杯冠军还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在桑普拉斯的带领下客场战胜俄罗斯队,不过此后美国队便陷入了不胜的怪圈。

  罗迪克第一次观看戴维斯杯赛是在1992年,当时美国队的阵容为阿加西,桑普拉斯,康纳斯和麦肯罗,而从此为国战斗就成为了这个美国男孩心中的一个梦想。“在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拥有着四个梦想。第一是赢得一座美网,二是成为世界第一,第三是捧得一座

温网的奖杯,四是帮助美国队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而我现在拥有绝佳的机会实现四个中的三个梦想。”

  对于戴维斯杯,罗迪克在前几年曾经就拥有过夺冠的可能,2004年,美国队在决赛中迎战西班牙队,但场地确是红土,无奈面对红土专家纳达尔,罗迪克败下阵来。而同样的命运在去年继续上演,美国队在半决赛遭遇俄罗斯,在自己不擅长的红土上,罗迪克未能带领美国打入决赛。不过这样的背运在今年将不会再度困扰美国人,因为决赛中美国队将坐镇主场迎接俄罗斯队的挑战,而东道主拥有挑选场地的权力,“我非常肯定地告诉你,决赛的场地一定是硬地,这是一个不需要考虑的答案。”

  (贝丽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