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兹尼安德烈夫双双获胜 俄后来居上再进戴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0:02  新浪体育
尤兹尼安德烈夫双双获胜俄后来居上再进戴杯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本年度戴维斯杯半决赛开始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前两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莫斯科的红土上以1-2落后于客场作战的德国队。今天进行的第一场单打中,德国队并没有派出状态不佳的头号单打哈斯,而是使用了新人佩兹斯内尔迎战俄罗斯猛将尤兹尼。结果在昨天的双打失利之后,尤兹尼这位俄罗斯队的英雄终于以6-4/6-4/3-6/6-3击败对手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并帮助主队将比分扳成了2-2平。决胜的第二场单打中,俄罗斯队的红土强人安德烈夫以6-3/3-6/6-0/6-3送蛋击败德国的科赫尔施雷博,帮助俄罗斯队再度进入戴杯的决赛。

  (俄) 尤兹尼6-4/6-4/3-6/6-3 胜 佩兹斯内尔 (德)

  德国队的佩兹斯内尔是第一次出现在戴维斯杯的阵容中,目前世界排名只有206位,此前主要是参加ITF的挑战赛和希望赛级别的比赛。而尤兹尼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在上个月还首次进入过世界前十。02年戴维斯杯决赛,尤兹尼在第五场决胜单打二盘落后法国选手马休的情况下奋勇逆转,帮助俄罗斯夺得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冠军。而在本年度的1/4决赛上尤兹尼也是经过4小时48分钟的五盘苦战以6-2/6-3/6-7/5-7/8-6力克法国队的头号男单加斯奎特,从而帮助卫冕冠军扳平了比分。相比之下,无论在排名上还是戴杯战绩上,俄罗斯人都要比对手出色许多,不过比赛的进程并不是数据所反映的那样一边倒。

  比赛由佩兹斯内尔率先发球。首盘一上来双方都还比较谨慎,比分一直来到3-3平。已经逐渐熟悉对手的球路的尤兹尼率先发力破发成功,取得了5-3的领先并随后以6-4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中还是尤兹尼率先破发,不过德国人随后又返破回来,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双方又陷入了僵持,比分一直进行到4-4平。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了破发点,虽然佩兹斯内尔顽强的保住了前面两个,但是还是被破发。尤兹尼在5-4领先的情况下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再下一城。不过进入第三盘,形势有所变化,佩兹斯内尔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德国人将优势保持下去以5-3拿到了发球胜盘局,在艰难拿下这一局之后佩兹斯内尔以6-3扳回一盘。第四盘中尤兹尼在第四局破发成功,以3-1领先,最终以6-3赢得了这一盘,也获得了这场单打的胜利,从而帮助俄罗斯队将比分扳平。

  (俄) 安德烈夫6-3/3-6/6-0/6-3 胜 科赫尔施雷博 (德)

  科赫尔施雷博和安德烈夫此前共有四次交手,俄罗斯人保持全胜。在今年的

汉堡大师赛上,安德烈夫就以6-7(3)/6-1/6-4逆转了对手。首盘中一开始双方的比分比较胶着,一直进行到3-3。不过随后俄罗斯人发力,取得了一次关键的破发,进而以6-3结束了首盘。第二盘中的形势恰好颠倒过来,科赫尔施雷博在取得了一次破发之后将优势一直保持下去以6-3也扳回一盘。进入第三盘,德国人突然手感全无,瞬间就已0-5落后。在第6局中几度拿到局点都没有拿下,让德国人吞蛋丢掉了这一盘。第四盘中科赫尔施雷博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安德烈夫随即又返破回来。当比分进行到3-3的时候,安德烈夫再度破发连下两局,取得了5-3的领先。在发球胜赛局中,安德烈夫克服挑战,艰难拿下,从而以6-3赢得了这场比赛胜利,同时也帮助俄罗斯队进入决赛。

  在拿下本日的两场单打之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大比分上以3-2领先于德国队,从而连续第二年进入戴维斯杯的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队,罗迪克在本日的单打获胜已经让美国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这是他们自04年之后首次进入戴杯的决赛。

  (Steve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