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杯费德勒错失双打毫不泄气 悬崖边反显天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2日,瑞士队和捷克队的戴杯保组赛继续展开争夺。虽然进行得是双打比赛,不过双方均派出了各国的单打第一好手,世界第一费德勒携手好友阿勒格罗迎战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的组合。比赛持续了3小时15分钟,经过5盘鏖战,瑞士队惨遭逆转,以总比分1-2落后。

  瑞士组合开局的表现非常勇猛,以6-3/7-5先下两城,而当他们在第三盘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情况开始急转,伯蒂奇/斯泰潘内克不仅以7-6(7)拿下第三盘,更是乘胜追击,以两个6-4拿下后两盘,成功逆转比赛。赛后斯泰潘内克说道,“我们对于拿下比赛非常高兴,我们丢了前两盘,但我们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坚持了下来,并且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对我们而言很棒,但对我们最为关键得还是在明天取得第三分,我在昨天经历了一场恶战,最终不敌费德勒,不过现在我们以2-1领先了,我们的压力小了很多。”

  对于费德勒而言,虽然他的主项并非双打,不过他的不幸落马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惊讶。不过费德勒本人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认为交战双方都非常出色,而并非我们丢了后三盘就证明我们表现不好,在第四盘的时候,对手在手握破发点时运气不错,而我们则没能守住比赛。现场的观众对于他们的成功逆转也十分兴奋,甚至是疯狂。”费德勒自从成为卫冕美网后,就没有参加过一个赛事的比赛,手生和体能问题是人们对于他的担忧,瑞士人对此倒是自信满满,“这不会是一个问题,我现在每天训练3个多小时,体能绝对没有问题。”

  没能成功守住胜局,也使瑞士队将在周日的比赛中肩负很大的压力,在周日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只要瑞士队输掉任何的一场,那么他们将缺席明年的戴杯世界组的比赛,如果事情不幸发生,那么这将成为瑞士自1994年之后首次无缘世界组的比赛。费德勒将在明天迎战老冤家伯蒂奇,而瓦卡林则将接受斯泰潘内克的挑战。虽然瑞士人被推到了悬崖边,不过天王丝毫不显紧张,“我们明天会连续拿下两场比赛,这没有问题,今天仅仅只是一场双打赛事而已。”

  (贝丽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