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曼吻别倾情温布利 英国一个网球时代终落下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威水

  也许这是英国一个网球时代的结束,对于所有英国球迷来说,这是一段漫长艰难且备受折磨的旅程:间或有之的愉悦,时常的失望恼怒,却总是令人胆战心惊、牵肠挂肚。但如今一切似乎都将结束。

  蒂姆·亨曼在戴维斯杯中以6比4、6比3和6比3击败克罗地亚的卡兰纽西奇,帮助英国队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他有可能还将进行比赛,甚至参加今天进行的双打比赛,但这场比赛毫无疑问将可能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的单打比赛。

  当球盘旋着落下时,亨曼终于迎来了赛点,并随之拿下整场比赛。他亲吻着温布尔登的草地,仿佛他是这里的教皇,他将自己的面孔深深地埋在毛巾中,仿佛他的心都已经碎了。但最后他站了起来,享受着球迷们的热情欢呼,很多年来,这些球迷从未放弃过他。

  亨曼原本这场比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2位的伊万·柳比西奇,但后者因为生病于比赛当天早上退出。亨曼发现自己将面对排名第164位的卡兰纽西奇。在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准备,天天观看柳比西奇的比赛录像之后,这是个令人沮丧的消息,但亨曼没有退缩。

  比赛一度让人担心:在这场英国队必须获胜的比赛中,亨曼还是“成功”地丢掉了发球局。此时所有昔日那些恐怖的回忆都涌上了英国球迷的心头。好在亨曼及时地找到自己的节奏,在下一个发球局结束战斗,取得胜利。或许这就是亨曼的比赛风格,他从不让你在沙发上踏踏实实地看完整场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亨曼心情愉快而放松,他甚至笑了好几次。但他依旧在谈论比赛时候的注意力和脚步移动。为什么不?他还没有退役。如果他出现在今天的双打比赛中,注意力和脚步移动依旧是关键。

  长久以来,亨曼一直是英国戴维斯杯的铁定主力,但对于英国球迷来说,并非因为他为英国效力而备受关注,而是因为一直以来,英国球迷始终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部分。这是一段精彩的旅程,尽管最终并没有找到“圣杯”,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亨曼如同骑士般的品格受到人们的爱戴:他高尚、体面、心地单纯。

  这场比赛,亨曼倾尽了全力,尽管比赛模式如往常一般。但球迷们没有丝毫的克制,他们毫无保留地将全部的爱献给了他。

  对于一个始终孤独行走的男人来说,这似乎是个有些超现实的结局。这一路,亨曼走得孤单,总是独自面对胜利和灾难。但终究,这颗孤独的心也有温暖的时刻。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