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杯半决赛罗迪克赢得发球大战 美国队1-0领先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3:09  新浪体育
戴杯半决赛罗迪克赢得发球大战美国队1-0领先瑞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本年度戴维斯杯半决赛正式开打。拥有两名世界前十选手以及世界头号双打组合的美国队在哥德堡客场挑战瑞典队。在率先进行的首场单打中,火箭小子罗迪克以7-6(4)/7-6(3)/6-3战胜瑞典队的乔-约翰松,为本队取得了第一分。

  罗迪克和乔-约翰松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都发生在硬地上,两人各自赢得了一场胜利,不过这仅有的两次交手都发生在三年之前。两人都是发球高手,罗迪克的炮弹发球自不必说,乔-约翰松的身高达到了198公分,发球威力也是十足,比赛的过程也说明了这一点。双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都没有太多的办法,首盘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抢七。抢七中一开始双方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不过关键时刻还是罗迪克技高一筹,以7-4拿下了抢七。第二盘的情况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双方都很轻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6-6,而在抢七中也和第一盘一样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终还是罗迪克凭借两次关键的mini-break以7-3再次赢下了抢七。值得一提的是,前两盘中罗迪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达到了惊人的100%,发球状态着实骇人。进入第三盘,双方还是延续了之前的节奏,互保发球局。不过在比分进行到3-3的时候罗迪克突然发威,连下三局,以6-3赢下了第三盘,从而赢得了整场比赛。这样,美国队就在首日的比赛中暂时以1-0领先于东道主瑞典队。

  (Steve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