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另辟蹊径寻找失落激情 本周将攀登世界第6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20:29  新浪体育
萨芬另辟蹊径寻找失落激情本周将攀登世界第6高峰

萨芬做登山准备工作...

  新浪体育讯 尼泊尔首都加德曼都13日消息,又有一支登山队向世界屋脊开进,不过这一次情况很特别,因为这支登山队里拥有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俄罗斯名将玛拉特-萨芬。现年27岁的俄罗斯沙皇对网球的热情似乎日益消退,当年和罗迪克,休伊特,费德勒一起被麦肯罗钦点为网坛四大天王之一的俄罗斯沙皇,现在也和小罗野兔一样同病相怜--在充满窒息感的费氏统治力下集体迷失了前进的方位,丢掉成长的空间,丧失掌控网坛的话语权。不过相对于罗迪克,休伊特还在十连败俱乐部中苦苦寻觅解救良方时,萨芬已经先行一步,他准备从球场之外找寻动力和希望的来源,对萨芬来说,从攀登世界屋脊的过程中激发自己全部的潜能和获胜欲望,不失为一大良策,更何况就目前来说,征服地理意义上的世界之巅似乎比回归网坛之巅更加可行!

  本周五,这位00年美网,05年澳网两届大满贯得主将跟随7名俄罗斯队友一起攀登喜马拉雅山脉的第六大高峰--卓奥友峰,毫无疑问,登山过程中体验生死命悬一线的刺激可以触动玛拉特日益干涸的久违激情。据尼泊尔登山协会负责人夏巴透露,萨芬一行共8人准备本月14日始离开尼泊尔攀登卓奥友峰。“这将会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旅行,因为萨芬的体能状况处于最佳。”夏巴这样评价这次登山行动。卓奥友峰位于尼泊尔和我国西藏交接处,海拔8201米,是世界第6高峰。卓奥友峰常年被积雪和冰川覆盖,曾被藏人尊称为“秃头之神”,要攀登这样的山峰无疑困难重重。夏巴认为萨芬有能力征服卓奥友峰:“他很年轻而且精力充沛,虽然登山过程充满挑战,但是我希望玛拉特能够收获胜利。”

  据这位发言人吐露,萨芬此次登山旅行将持续一个月,这也就意味着萨芬很可能缺席本月24号举行的印度孟买公开赛,而本月的俄罗斯队对阵德国队的戴维斯杯半决赛,萨芬参赛的机会恐怕也很渺茫。目前仍没有萨芬有关此次登山的评价,但是很显然沙皇正在努力找寻一个战胜自我的方式,尽管不是在球场之内。这支俄罗斯登山队队长阿巴拉莫夫认为萨芬此番尝试有助于他重新收获自信,阿巴拉莫夫说:“萨芬在网坛取得了许多伟大的成就,而现在他又将在世界第6高峰面前收获新的胜利。”

  自从2005年澳网登顶后,萨芬就一直饱受状态和伤病的困扰,自2005年11月开始,这位运动天赋媲美费德勒的俄罗斯天才就再也没有打进过ATP排名前10。本赛季萨芬的状态依旧低迷,四项大满贯赛事没有一次越过第三轮,其中包括上月的美网大赛中第二轮就输给瑞士人瓦林卡,本赛季没有没有收获一项单打冠军,甚至没有打进一项赛事决赛的萨芬目前世界排名仅仅只列27位。

  (Jea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