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成晋级上海大师杯第三人 诺尔斯/内斯特亦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尔维亚传奇小子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终于把参加今年11月11日至18日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举行的男子网坛年终盛事大师杯赛的入场券牢牢抓在了自己手中,成为了继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迈入世界顶尖大师选手行列的选手。而与此同时,双打老将马克·诺尔斯和他的搭档丹尼尔·内斯特也成为了今年第二对确认晋级年终大师杯赛的双打选手,他们也将连续第五次出现在大师杯的赛场上。

  德约科维奇凭借2007赛季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确立了自己在ATP冠军积分榜上的第三位置。今年伊始,他就一举拿下阿德莱德站,紧接着又揽下三个冠军头衔,包括ATP大师系列赛的迈阿密站和蒙特利尔站。其中在蒙特利尔站中,塞尔维亚人更是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安迪·罗迪克、纳达尔和费德勒,继而成为了贝克尔1994年在斯德哥尔摩之后首位在同等赛事里连续击败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

  “天哪,我晋级了,真是太高兴了!!!”德约科维奇得知入围消息后说道,那时他手中握有ATP冠军积分榜上领先第四名罗迪克近250分的优势。“这是我的梦想之一,也是目前职业生涯中最开心的时刻。我发自内心地渴望参加大师杯,能成为年终八强中的一员,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一切都来得如此迅速,另一方面,我为能去中国比赛而兴奋不已。听说那里非常棒,我会尽力去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上海,我来了!”

  截至周四美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与

西班牙人莫亚的对决,德约科维奇今年的战绩是56胜13负,本周他也将进入他第三个大满贯的半决赛。今年的法网是他首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

  

网球大师杯赛赛事总监德拉维特先生说:“对于德约科维奇首次来上海参加大师杯赛我们感到很兴奋,他是ATP近年来最闪耀的新星之一,并且今年也已经取得了很耀眼的成绩。我相信上海的观众一定会从他的比赛中得到许多乐趣。”

  诺尔斯和内斯特组合目前在斯坦福ATP双打排名榜上是第二名,紧跟在布莱恩兄弟之后。今年的法国公开赛是这对搭档2007年首次品尝冠军的滋味,同时也是他们第一次在红土场上捧杯。随后的英国女王草地杯则是这对组合的第39个双打冠军头衔。自内斯特在家乡蒙特利尔和诺尔斯在美国公开赛后,两位选手都拥有了600胜的骄人战绩。

  打进去年大师杯赛双打决赛,这对巴哈马-加拿大组合给自己的2006赛季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外他们在2003年和2004年也进入了大师杯的半决赛。诺尔斯说:“能再次回到上海参加大师杯赛,令我激动不已。我喜欢在中国比赛,这也是我第九次入围年终比赛,对此,我很自豪。”

  巴黎大师赛后2007ATP积分排行榜上单打前七名选手和双打前七对选手将有资格入围年终

总决赛,第八位将留给排名前二十并且是当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之一的选手。

  网球大师杯赛是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的年终总决赛,只有在11月11日排名世界前八位的男子网球单打选手和前八对双打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比赛。2007年网球大师杯赛将于11月11日——18日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举行,这将是大师杯赛继2002、2005、2006年后第四次在上海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