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尔创个人美网最佳成绩 半决赛不希望碰到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西班牙人大卫-费雷尔在07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以6-2/6-3/7-5的比分直落3盘击败了阿根廷人切拉,顺利拿到了半决赛的资格,而四强的成绩也创造了迄今为止自己职业生涯里美网的最佳战绩。

  总的来说,费雷尔今年的美网征程可谓是非常惊险,在第3轮的比赛里,25岁的西班牙选手面对前温网四强得主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苦战5盘,并且挽救了一个赛点才惊险取胜。在接下来第4轮的单打比赛里,费雷尔又在先输一盘的不利情况下实现逆转,淘汰了同胞2号种子纳达尔。而今天的四分之一决战的胜利,也把西班牙人的自信心在向前推进了一步。在拿到半决赛的资格之后,费雷尔将耐心的等待自己下一个对手的产生:另外一位同胞老将莫亚和塞尔维亚超级新星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费雷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对于能够赢下这场四分之一决赛非常的满意,因为这证明了他能在自己擅长的红土泥地赛场之外的其他场地上取得同样的成功。

  “如果你在赛前告诉我我能在这个硬地大满贯赛事里打进半决赛,我是不会相信你的,”他这样说道:“但是能够在美网有出色的表现对我来说就像是美梦成真一样。和纳尔班迪安的第3轮单打比赛,我就发挥得非常非常地好,当时我还得面对一个赛点呢,可是最终却拿下了比赛。我非常地高兴和满意。”

  费雷尔是当今男子网坛身体素质最佳并且意志最为坚强的球员之一。而阿根廷选手切拉在经历过和老将柳比西奇以及瑞士人瓦林卡的两场5盘大战之后体能消耗极大,明显不在状态,费雷尔抓住这个机会在比赛的开始就全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虽然切拉曾经有在2-5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5个盘点的壮举,但是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小伙子很快就拿下了前面的两盘。就当费雷尔看似就要横扫对手的时候,切拉开始了悄悄的反击,阿根廷人在第3盘比赛的开始就成功破发,以2-0的比分开盘。但是,好景不长,费雷尔立刻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马上回破,将比分追平。随后切拉一直咬牙坚持到5-5平,费雷尔随即拿到了关键性的破发,并且最终用7-5的比分赢得了第3盘比赛和最后的胜利。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费雷尔来说意义非凡,他不但拿到了和切拉职业生涯里交手3次的第一场胜利,并且还代表剩余的西班牙选手从他们的同胞神奇小子纳达尔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自1998年法国

网球公开赛冠军得主莫亚和200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费雷罗之后,纳达尔一直占据了西班牙第一单打的位置,而这次的美网四强成绩,也宣告了“费雷尔”们抢班夺权的开始。

  关于费雷尔在美国时间星期六即将举行的半决赛里遭遇的对手,西班牙小伙子和同胞莫亚的交手纪录为2胜6负并不占优,而面对塞尔维亚超级新星德约科维奇,费雷尔以2胜1负的成绩稍占主动。然而,费雷尔对于自己对手的倾向性却是显然易见的。

  “我想和莫亚比赛,因为他是我的朋友。而且他也是

西班牙人,如果我在半决赛里面输了,我希望是卡洛斯(莫亚)打进决赛,而不是德约科维奇。”费雷尔这样说道。

  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另外一场半决赛的比赛将在头号种子3界卫冕冠军费德勒和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之间展开,两人分别在自己的四分之一决赛里直落三盘淘汰了美国人罗迪克和德国帅哥哈斯。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