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岁月大战小德三盘完胜莫亚 首次晋级美网男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07  新浪体育
岁月大战小德三盘完胜莫亚首次晋级美网男单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6号晚上,本届美网男单迎来了最后一场1/4决赛,由3号种子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迎战17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莫亚。结果在这场年龄对话中,德约科维奇以6-4/7-6(7)/6-1直落三盘淘汰了莫亚,职业生涯首次进入美网半决赛。

  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今年刚满20岁,本赛季在迈阿密和蒙特利尔两站大师赛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在印第安维尔斯也进入了决赛。而98年的法网冠军、前世界第一莫亚现年已经31岁,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还没有遇到种子选手,上一轮他以3-1淘汰了之前战胜罗布雷多的拉脱维亚的小将古尔比斯。此前双方曾有三次交手,莫亚以2胜1负暂时保持领先,在之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莫亚就曾击败过当红的塞尔维亚新星。不过来到美网这样的大满贯,五盘三胜对莫亚的体能将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另外莫亚较为脆弱的反手也容易成为对手突破的目标。

  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小德就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并且随后在莫亚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不过被莫亚以一记漂亮的网前截击挽救。德约科维奇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放出了两记小球,不过都被莫亚救回,同时也被莫亚到了破发点,年轻的小德以一记双误送掉这个发球局,莫亚率先破发。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也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被一记正手接发球抢攻失误和莫亚一记正手得分,好在塞尔维亚人并没有失去信心,利用两个强劲的正手得分反破成功。接下来双方互保发球局。随后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度面对两个破发点,不过一记发球得分和正手截击挽救,并且随即用两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这一局。第一盘的比分来到了5-4,双方在莫亚的发球局中战成40-40,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连下两分破发成功,也赢得了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互保发球局。第三局中德约科维奇曾多次拿到破发点,不过都被莫亚一一挽救,双方战成2-2平。接下来德约科维奇直落四分保发成功,比赛的压力再度回到莫亚身上,结果

西班牙人一上来就送出一个双误,不过好在正手得分帮助莫亚保住了发球局。随后6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6-6,进入抢七。抢七一上来双方各有一记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小德以一记反手位直线球率先破掉了一个发球分,在换边之前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接下来莫亚以两记漂亮的截击追平了比分。此后抢七的比分来到7-7,期间双方都曾拿到过盘点,都没有拿下。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凭借莫亚的一个正手失误再度拿到盘点,终于拿下了第二盘。

  两盘在握的塞尔维亚小将在第三盘似乎更加放松,在第三盘莫亚首个发球局中就拿到了连续两个破发点,并凭借莫亚的正手下网破发成功。在第5局中,莫亚再度面临两个破发点,并伴随着一记正手失误被破。凭借这两次破发,德约科维奇取得了5-1的巨大优势。在接下来莫亚的发球局中,德约科维奇经过平分拿到了破发点,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结果塞尔维亚人成功拿下,结束了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全面的技术还是压倒了正手一枝独秀的西班牙老将。可能是由于体力的问题,莫亚在场上的脚步比较迟缓,跑动中正手失误比较多,反手位也以切削球为主。虽然正手的原地击球莫亚仍然威力十足,但是在一般的正手对攻中德约科维奇并不占下风,而且常常能从攻击莫亚的反手中占据优势。另外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莫亚似乎有些保守,失误也偏多,这成为莫亚丢掉前两盘的重要原因。

  德约科维奇半决赛的对手是早先以6-2/6-2/7-5轻松击败切拉的15号种子费雷尔,两者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在上半区中,头号种子费德勒和4号种子达维登科将为另一个决赛席位而战。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