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晋级坦言发挥糟糕 绝技归来助其扩展骇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纽约当地时间周一的晚场比赛中,在姐姐获胜之后出场的小威迎战首轮对手德国小将科博。结果虽然小威是以直落的比分击败对手,但是6-3/7-5的比分显然没有大家事先所料想的那样一边倒。实际上小威在比赛中的确是遭遇了一些挑战,好在实力和经验上的明显优势让她还是顺利地拿下了美网首日最后一场比赛。

  小威整场比赛一共花费了77分钟才将胜利拿到手中,而她的对手仅仅是一名19岁的小将。“我打的一点都不好,”小威的赛后总结以这样的句子开始。当然我们也知道,就这场比赛来言,小威的表现是在不能算得上优秀。

  下半年小威一直受到拇指伤病的困扰,而本场比赛是她在

温网1/4决赛输给了海宁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实际上,很长时间以来小威都不能够用双手反拍来击球,直到美网开始之前的一两周,她才开始反拍的恢复性训练。不过好在小威称反手的状态已经回来了,“是的,它(反拍)是我最好的击球。它已经回来了。而且我现在有很好的切削,也有很棒的正手。”实际上缺少比赛的小威在比赛中的确出现了体能上的不足。比赛中左手持拍的科博经常左右调动小威,而在长时间的奔跑之后小威经常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在第二盘中小威以5-4领先拿到发球胜赛局,然而对手的状态似乎猛然提升,在这个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并以一个漂亮的斜线穿越球成功破发,将比分追平。不过这一局的失利似乎唤醒了小威,她随即反破成功,并在发球胜赛局中拿到两个赛点的时候伴随着科博的一记正手下网而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小威对自己这样缺乏亮点的表现也是一片茫然,只好开玩笑说也许是在要把自己的大满贯首轮连胜纪录扩展到32场时太过紧张了。不过随后她坚称是自己糟糕的表现让这场比赛这么艰难。“我认为她打得很顽强,但是我犯了太多的错误。我觉得我的移动不好,那种感觉就像扁平足一样。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很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在比赛中,小威一共击出了38记致胜球,而对手只有12个。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小威也以26对12遥遥领先。不过在谈到吉布森与自己的首次对话,小威难掩心中的激动。“我记得我在99年在这里夺冠之后和她说过话。她说她终于能够看见又一个黑人选手赢得大满贯了。她说的话可能不是这样的原原本本,但是她的意思就是这个。”

  小威下一轮的对手将是

意大利人卡梅林,后者在首轮以6-3/7-6(4)战胜来自白俄罗斯的波特切克。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小威信心满满,“如果我还像今天这样,我就会遇到麻烦。我会好起来的,如果我能做到在练习里表现得那样。”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