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主力退出 抽签不利--今年美网中国金花绽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7日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但凡

  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国“金花”绽放难。

  原因并非中国女网水平下滑,而是还没有形成集团优势的中国女网,因头号单打李娜和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郑洁两名主力有伤在身、无法成行而顿显单薄。单打晋级32强,双打跻身16强,已成为参赛“金花”努力争取的目标。

  本届美网只有彭帅和晏紫两位“金花”参加单打比赛,这对步入职业圈4年多的中国网球来说还是新鲜事。如果没有伤病的干扰,按目前的水平,“金花”中至少要有4到5位参加正选赛。

  屋漏偏逢连夜雨。唯一靠第47位的世界排名直接参加正选赛的彭帅却抽得下下签,从首轮开始,她面临的对手几乎一个比一个名气大。她的首轮对手是曾排名世界第16位的

意大利名将彭内塔,如能进次轮,很可能要遭遇13号种子捷克名将瓦伊迪索娃。这道难关如能闯过,彭帅才能进军32强,而等待她的可能是18号种子佩尔或卫冕冠军莎拉波娃。

  相对而言,从

预选赛中打出的晏紫虽签位不错,但她的单打实力还略显不足。尽管日前她在多伦多的比赛中爆冷晋级四强,但27日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第99位的俄罗斯选手贝绍娃,晏紫还是以0:2败给对手。

  双打是中国女网扬名世界的法宝。但随着郑洁的退出,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晏紫不得不与彭帅临时搭档,奥运会冠军孙甜甜则与俄罗斯双打名将利霍夫采娃组成了跨国组合。从目前的综合实力来看,10号种子晏紫/彭帅要想跻身16强,最难啃的骨头是辛吉斯/汉图霍娃;如果以单打为主的辛吉斯和汉图霍娃届时仍没有从单打赛中掉队,那么她们在同中国组合碰头时多少会有所保留,这无疑会使中国组合的胜面增大。

  比较而言,孙甜甜和利霍夫采娃都只有双打任务在身,思想和体能的“专一”很可能会让这对8号种子组合走得更远,跻身八强甚至四强不无可能。

  此次

中国队还有孙胜男/季春美这对新面孔出现,可她们首轮就要面对3号种子斯莱博尼克/杉山爱组合,爆冷的机会估计仅有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