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展现绝佳统治力 直落三盘轻松晋级美网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4:29  新浪体育
费德勒展现绝佳统治力直落三盘轻松晋级美网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于今天正式开赛。球王费德勒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将出战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而他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中艰难拼杀出来的美国小伙詹金斯。结果状态并非绝佳的费德勒却展现了他绝佳的统治力,以6-3/6-2/6-4赢下了比赛,顺利晋级第二轮。

  第一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前5局的比赛中,詹金斯打的还算漂亮,他强大的发球也轰得费德勒有些难以招架,此时的费德勒还未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仅仅5局比赛虽然轰出了3个ACE但也送出了1记双误。不过费德勒很快就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并在第六局詹金斯的发球局中,率先取得了破发,以4-2领先。在盘分5-2詹金斯落后时,他连下三分,虽然被费德勒抓到一个二发追回一分,但还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进入了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虽然詹金斯分分紧咬,但费德勒最终还是在占先的情况下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取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

  输掉第一盘詹金斯终于逐渐体现出他与世界第一的差距,第二盘一上来就因为连续双误被费德勒破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虽然费德勒的状态说不上太好,但继续因为詹金斯的连续失误又一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以4-1领先,并很快在各自保住发球局之后以6-2取得了胜利。第三盘比赛的进程虽然与第一盘十分相似,不过费德勒破掉詹金斯发球的过程倒是跟第二盘如出一辙——后两盘的三次破发全部都是詹金斯的双误白白送分给费德勒。费德勒在第三盘3-3战平詹金斯的发球局中又一次凭借詹金斯发球双误赢下了此局以4-3领先,接下来双方依然平安的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就在最后费德勒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费德勒又一次与对手纠缠起来,甚至还送给一次破发机会。不过好在费德勒的统治力在关键时刻再次发挥作用,他连得三分保住了发球局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共耗时一个半小时,费德勒一共轰出了13记ACE,虽然他的对手也轰出了9个ACE,但也同时送出了7次双误,而这些双误总是出现在破发点上也是詹金斯被破发三次的主要原因。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虽然不高只有60%不过一发得分率却高达89%,即使二发得分率也有66%。不过这仅仅是费德勒今年美网的第一场比赛,对于向来进入最佳状态比较慢的他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不错的热身。毕竟对旨在争取四连冠的费德勒来说,逐渐在比赛中调整到最佳状态并取得最终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取得首轮比赛胜利之后,费德勒将会找到更好的比赛节奏。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