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自我剖析技战术成长 劝诫媒体勿炒作新生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6日,世界排名第5位的罗迪克在美网开赛前夕出席了美网官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虽然他在华盛顿取得了胜利,但在接下来的两站大师系列赛中并未取得佳绩。在蒙特利尔他于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德约科维奇,接下来辛辛那提的比赛中他在第三轮就被西班牙人费雷尔淘汰出局。

  美国媒体大概比罗迪克本人都更关心罗迪克到底能在美网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所以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问题记者就直接问起他现在状态如何,“很不错,我一个星期前就到这里了,这些天进行了许多训练。所以感觉很不错。”

  那么,在辛辛那提的比赛之后选择了直接到纽约训练备战美网的罗迪克到底是如何进行恢复训练的呢?“跟以前一样。”答案非常简单,“要知道我在华盛顿和蒙特利尔都觉得打得很好,甚至在输给德约科维奇时我都觉得我自己的击球相当不错。不过在辛辛那提跟费雷尔比赛我却打的非常糟糕,那才是真正令人懊恼的事情。我发挥的不好,在后场站的太远了,这让他控制了比赛。这周我们就是在想办法改善这种情况。我现在感觉好多了。”罗迪克也跟记者们具体讨论了关于他在后场站位太靠后的情况,“在成长阶段,我的个子比较小,所以我很自然的就养成了这种打球方式。不过在球场上这可不是一个好打法。吉米和我都在致力于改善这件事。输球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是以错误的方式输球可不应该被接受。”

  在换了教练之后,罗迪克现在的打球风格有了明显的改变,“以前人们大概都认为我会大力发球然后就结束比赛。但事实上很多人并没有非常好的发球也能取得胜利。所以我不得不作出调整,现在我的风格已经跟以前完全不同了。”而且在磨练罗迪克技巧的同时,康纳斯也在向罗迪克灌输各种不同的战略,这让罗迪克的打法更加成熟,“对一些家伙你要打的更有耐心,而面对另一些人时你最好冒险进攻。”

  这次美国有多名新星也将出战美网,这其中就包括在华盛顿和罗迪克争夺冠军的伊斯内尔,而毕业于佐治亚大学的伊斯内尔还是罗迪克哥哥的校友,这使得两人的关系更加亲近。说到华盛顿的那场决赛,罗迪克对伊斯内尔的能力印象相当深刻,“不能依靠发球就赢得比赛对他来说非常艰难。你也知道,他的发球太好了,所以可以跟每个人都打得难解难分,而另一方面,只要一有机会他就可以想法赢得比赛。来参加比赛并且击败诸多高手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而他连续几场比赛都在打得非常接近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

  不过伊斯内尔曾在美网之前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人们不要对他或者唐纳德-杨或者奎罗伊寄予太大的期望。一直以来都生活在人们的期待之下的罗迪克也同样认为太大的压力的确不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他在接受采访时直接说出了“在他们成功之前,我们就已经把他们击落了”这样的话来劝告媒体放过那些年轻人们。

  费德勒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了网坛的顶峰位置,而今年他将为了完成美网四连冠这项壮举而努力。作为费德勒之前最后一个美网冠军以及去年的亚军得主,罗迪克仍然没有想到什么制伏费德勒的良方,不过他对自己今年在这里的表现依然充满期待,“这里的比赛对我来说就是平安通过首轮、然后是第二轮,然后继续下去。我现在感觉很好,训练时已经把击球调整好了。我的发球当然还是不错,最重要的是我在训练中找到一种正确的打球方式。所以,没有任何道理不让我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