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科专访:为塞尔维亚而自豪 因不能搭档穆雷而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6日,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出席了美网之前的新闻发布会。扬科维奇提到了她对美网的期待,和对塞尔维亚网球的希望,当然也提到了拒绝穆雷哥哥参加双打的原因所在。以下是新闻发布会的摘要。

  问:你是如何看待塞尔维亚选手在这里夺冠的胜率的?

  答:我也说不清。不过如果我们中的有一个人可以在这里称雄那将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努力,我们为了胜利付出了很多。即使不是今年也没有关系,我们还有很多年,我们都很年轻,我相信属于我们的一年终究会来到。

  问:你现在的感觉如何,在过去的12个月里你表现太出色了?

  答:我也不知道,这确实有点让人不可思议。这对我而言就像

神话故事。在前几年,我的成绩起伏很大,而且有时表现得很差。但今年一切非常连贯,我的成绩很好,我赢下了很多比赛,这让我越来越自信,不过最为关键的是,我非常努力,我一直在尝试做到最好。

  问:你今年的表现有没有给未来赛季留下一些经验?

  答:有。今年对于我而言是很不一样的一年,我打了很多的比赛,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这让我精疲力竭,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如何做到的。更加让人惊叹的是,我很健康,没有任何的伤病。这让我感觉很好,也帮助我跻身到世界前列。

  问:在塞尔维亚有没有什么变化,现在人们是否非常热衷于

网球

  答:是的,网球在塞尔维亚越来越流行。现在它正成为了一项最受欢迎的运动。我们国家经常会在一些集体项目中表现不凡,但在个人项目上却很少有所斩获。而如今却很不一样。我们在网球上非常有优势,这很意外,因为塞尔维亚并不是一个网球传统强国。这很伟大,也许还有更多的机会等待着我们。不过这也十分困难,因为在塞尔维亚并没有很多的设备供我们训练,不过国家正在建造一个网球中心,为的是更好地培养下一代。

  问:你和伊万是不是很熟?

  答:我并不十分了解她,我更了解一些男球员,因为我们在青少年时一起打球,我和德约科维奇也比较熟悉,但我对于伊万就不太熟悉,因为我们以前从未一起打过球,直至我们开始了职业赛,才彼此有过交战。

  问:那你们从某种意义上讲,仅仅是竞争对手?

  答:不能这么说,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达到事业的顶峰,我在佛罗里达训练,而她在瑞士训练。我们只是两个个体,而我们渴望达到各自的目标。

  问:你为塞尔维亚获得了很多成就,你是否非常自豪?

  答:这是当然,我非常自豪。我是塞尔维亚人,我可以代表国家出征比赛,我感到十分荣幸。我相信运动员就好像一个国家的大使,我们非常努力地为国争光。尽管没有很好的装备,但我们依旧做到了最好。

  问:你认为哪些选手是美网夺冠的热门?

  答:有很多球员,我不想一一说出她们的名字,因为我觉得在大满贯的赛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问:你会参加混双比赛吗?

  答:不会。我非常失望我不能和穆雷一起征战美网混双比赛,因为我们在

温网获得了冠军。他邀请我参加,但我不得不对他说不,因为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我希望可以集中精力打好双打比赛。我已经非常疲倦,如果现在是澳网,我会参加,但这是美网。

  问:你觉得非常累?

  答:不是,在温网过后,我经历了一个假期。不幸的是,我在圣迭戈生病了,所以我拥有了更长的假期。我在洛杉矶的表现不好,不过在多伦多我发挥得很出色。现在我觉得精力充沛,而我也已经准备好了,我在周一有比赛,我也很期待这场比赛。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