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再战费德勒感觉已质变 直言运气差首轮对手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6日,最近状态生猛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小伙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开赛前夕出席了美网官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两周前大师系列赛蒙特利尔站的比赛上,德约科维奇连续战胜了纳尔班迪安、罗迪克和纳达尔等诸多高手,甚至在决赛中还击败了世界第一费德勒,这让德约科维奇一下子成为了今年美网的一大夺冠热门。

  在新闻发布会的一开始就有记者提到了现在有很多媒体都认为德约科维奇最终会以黑马的身份夺得冠军,对此,德约科维奇并不以为然:“我知道很多人都对我寄予希望,认为我也是今年美网夺冠热门中的一个,但我自己并没有给自己规定非得看到自己在最后举起冠军奖杯或是一定要打进半决赛或决赛中。大满贯赛事要经历很漫长的两周时间,有很多比赛要打,有很多非常难缠的对手要对付。我会放轻松,试着一步步前进。”但对德约科维奇来说,在纽约的法拉盛球场比赛更多的是一种乐趣,“对我来说,来这里打球充满了乐趣,这里的球迷会给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很大的支持,他们会制造出非常热烈的氛围。这非常有趣。”

  击败费德勒当然意味着巨大的荣誉,不过有一个不好的结果,那就是会连续不断的有人向你询问击败球王的秘诀。“每个人都在问这个,不过我不能通过语言来解释清楚。”对此,德约科维奇也有点不胜其扰了,“你要亲自在球场上跟他打上一场,然后才会看出端倪。跟他打球太难了,他的击球非常棒,也是世界上精神最坚强的球员之一。他在比赛中的重要时刻可以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你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保持自己的状态,在每一分中尽量集中精神,等待机会一击制胜。这就是我在蒙特利尔取胜时做的事情。我总能在每场跟他的比赛中学到些新的东西。之前我输给他四次,那时的我只是想向人们证明:我可以打出非常棒的

网球,我是天才。但在蒙特利尔我的想法完全不同,我心里想的只有取胜。”

  “今年对我来说是非常神奇的一年,而蒙特利尔的比赛大概是我职业生涯中打的最好的赛事。我所做到的事情这世界可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夺得冠军之后,世界排名超越罗迪克上升至第三位,而他也成为了第一位在同一项网球赛事中同时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人,“我战胜费德勒的比赛打得非常艰难,这也使我的成功被放大了。在这项赛事之后,我有更多的信心,我觉得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来挑战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并赢得大满贯。”

  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第一轮遇到的对手是因单核白细胞增多症休养了大半年的安西奇,对此他可丝毫没有掉以轻心:“抽签需要运气,这次我的运气可不怎么样。我抽到了一个非常艰难的签,第一轮就要遭遇安西奇。去年年底他的世界排名就是第十位,不过今年三月起他可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生病,他没能打上一场比赛。不过现在他又回来了,虽然他没有恢复到自己最好的水平,但他仍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必须得非常小心。我可没看过签表上接下来的对手可能是谁,我要做的就是一场接一场的好好比赛。”

  当然,德约科维奇还没忘记提一提他的同胞,正是他与WTA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扬科维奇和第五位的伊万诺维奇在今年所取得的成绩让世人不敢再小觑塞尔维亚网球。“塞尔维亚网球在过去的两年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有两个姑娘打进了世界前五,双打排名也进入了世界前十,而我,现在的世界排名可是第三位。很多人都很好奇我们是如何只用两年时间就打出这样辉煌的战绩。看看塞尔维亚网球的历史,从来没有人能真正的到达网球运动的顶峰。男子网球这边甚至从未有出现一个杰出人物,而在女子网球我们也只是曾经拥有过塞莱斯这样伟大的球员。我们并没有什么网球传统,在我的国家甚至没有正规的网球培养系统。不过,只有有人看到了你们所取得的进步就总是一件好事。”德约科维奇甚至还对美网女单冠军的归属做出了大胆的预测,“我认识那些姑娘们已经很久了,我敢肯定她们两个中有一个今年会赢得冠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