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坛急欲重塑公信力 美网组委会鼓励球员匿名举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进入美网赛季后,美网组委会就一直致力于把本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营造出一种欢乐派对的气氛,不过自从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涉嫌赌球的事件被曝光,这种欢乐气氛恐怕要带上几根紧绷的神经。为了彻底禁止美网和赌博二字沾上边,组委会专程请来由纽约前任警署委员成立的安全公司,建立起匿名举报热线,打击赌球活动首次被大满贯级别赛事提上第一日程。

  网坛急欲重塑公信力

  早前,NBA联盟一位前篮球裁判承认自己因赌球而对比赛执行了不公正判罚的事件令全美体育界大为震惊,此后不久,网球男单排名世界第四的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又被爆出涉嫌赌球而故意“诈伤”的丑闻,在体育界一片反赌热潮中,美网组委会决定通过调查手段和严厉惩罚来重塑职业网坛的公信力。

  “我们对待此事(反赌)的态度很认真,”美国网协高级通信总监克里斯·韦德梅尔说,“我们是否觉得美网会有问题?其实我们不觉得,但我们必须尽可能做好一切准备,保证最终比赛结果完全诚实可靠。”为此,美网组委会特意雇用了由纽约前任警署委员霍华德·萨弗开办的安全公司,专程负责监控调查美网期间可能出现的

赌球事件。“人人都听说了最近NBA发生的裁判丑闻,所以人人都很敏感。”萨弗本人表示,“我们的任务就是通过监控来确保美网期间不会发生相关的不法活动,不会出现有组织犯罪,尤其不会有球员或者其他什么人参与任何形式的赌球。”本月在波兰的一项ATP赛事中,头号种子达维登科在和实力相差很多的对手阿古罗比赛时,中途因伤退出,事后有报料者指出英国某赌博公司曾在赛前收到过高达700万英镑的赌金赌阿古罗获胜,即便达维登科领先时仍然有资金投向其对手,因此俄罗斯人涉嫌赌球的丑闻引起了ATP乃至世界体坛的高度关注。

  事实上,虽然达维登科涉嫌赌球事件遭曝光后,这位俄罗斯人一直极力否认这一指控,ATP也仍在对其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前他不会受到任何处罚,本届美网达维登科仍然将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球员们对这事都非常关心,大家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谈到该丑闻时说,“我们都希望此事能得到彻底调查,并且确保它不再出现。”

  鼓励球员匿名举报

  也正是由于达维登科丑闻的影响,四大满贯组委会纷纷和国际

网球联合会展开了关于建立反赌机制的合作,美网期间一条匿名举报热线的开通是最引人注目的反赌举措。

  这条匿名热线将对所有参赛球员以及其他涉及人士开放,组委会在赛前会通过电子邮件以及公开会议的形式把反赌政策和处罚规定告之球员和官员们,知情者可以通过匿名热线举报可能存在的违规活动。同时,在球员更衣室、休息间以及训练场地等地方都已贴满了反赌提醒标语,在这项名为“提醒”的标语里,美网官方警告所有人:“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参与、协助或支持任何形式网球赌博或打赌活动,都是被严格禁止的。美国网协对网球圈内的赌博及打赌行为忍耐力只有零,所有违规行为都将立即带来严厉教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