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科维奇展示美网战衣 坦言网球之外就是普通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网开赛在即,明星选手们都在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准备。不过在球场外,网球明星们也没有闲着。昨天,扬科维奇就出现在位于纽约市67号大街的锐步体育俱乐部,她来这里的目的是训练体能。

  扬科维奇在去年的美网进入了半决赛,这似乎是她在今年成绩爆发的一个征兆。那场半决赛中,她在6-4/4-2的领先情况下被海宁上演大翻盘,以6-4/4-6/0-6输给了海宁。今年的法网半决赛,海宁以6-2/6-2横扫扬科维奇。在美网之前的一级赛事罗杰斯杯上,海宁以7-6(3)/7-5再次获胜。到目前为止,扬科维奇对阵海宁已经是七战未胜。不过除了对阵海宁,扬科维奇本赛季战绩可谓辉煌。今年她已经在四项巡回赛中夺魁,并且来自于不同的场地,其中就有两站泥地一级赛事家庭生活圈杯和意大利电信杯。在总共参加的21项巡回赛中扬科维奇总共13次进入半决赛,本赛季取得了62胜16负的骄人战绩。

  不光是在单打赛场有着杰出战绩,扬科维奇在双打方面也有一定的造诣。在上个月的

温网,扬科维奇就搭档杰米-穆雷赢得了混双的冠军。不过因为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单打上,扬科维奇表示将不会参加本届美网的女双和混双比赛。“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到单打上,因为这是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了,我想在单打比赛中尽全力。同时打单打、双打和混双让我很疲劳,尤其是如果下雨的话你将得不到休息。所以我对杰米说我不想打混双了,我只想在单打中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

  作为夺冠热门,扬科维奇以三号种子的身份统领女单2/4区。她的首轮对手将是斯洛伐克的嘉多索娃。在八强战中扬科维奇可能会遭遇今年的温网冠军大威或者是同胞伊万诺维奇。如果能进入半决赛,对手将是头号种子海宁。

  相比其她热门选手,扬科维奇有着较为健康的身体,这无疑是她征战美网的一个优势。老对手海宁在罗杰斯杯中受伤,可能会影响她在美网的发挥,而威廉姆斯姐妹的伤病似乎从来没有完全痊愈过。扬科维奇表示,对体能训练的投入是她保持身体健康的秘诀。“我的训练一般也是在

网球场上。我的教练设计了一套的训练方法,他让我在场地上移动很多,我必须做很多跑动。我也要做大量的伸展和耐力训练,去健身房里增强力量。保持良好的体型能够有效地避免伤病,这样你对自己身体的感觉会更好。场外训练的重要目标就是保持健康。”不过即便这样,扬科维奇表示能够远离伤病自己感觉很幸运。

  在训练之前,扬科维奇展示了锐步为她设计的美网战衣。在被问到她对于比赛时所穿的衣服是否有些迷信的时候,扬科维奇这样回答,“我不迷信。美网时我将穿这身紫色衣服。我喜欢亮色,因为我的头发颜色比较深,鲜艳一点的颜色会比较适合我。锐步替我设计的这套战衣非常适合我,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穿起来特别舒服,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全神贯注到你的比赛中去并享受比赛的过程。”看来时尚爱美的扬科维奇对于穿衣的确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那么这个塞尔维亚个性美女闲暇时候都有什么爱好呢?“我是一个购物狂,”扬科维奇直言不讳,“我一直喜欢购物。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衣服,在白天的时候我可能会穿着牛仔,一下了球场,我就想换上

高跟鞋,虽然有人说我看着像是要摔倒了一样。我也喜欢泡温泉来放松身体,也喜欢和朋友们在海滩上闲逛。除了打网球,我和其他女孩子并没有不同。”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