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女网终现希望之星 沃兹尼亚克进入美网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杜波伊斯和佩尔蒂埃在本周的美网资格赛上出局之后,加拿大女子网球选手中将只会有小将沃兹尼亚克一人出现在07年美网的正选赛签表上。

  去年的这个时候,沃兹尼亚克还必须参加美网的资格赛以期博得一个正选名额,而今年她已经可以凭借世界93位的世界排名直接获得一个正选赛席位了。去年沃兹尼亚克就曾经参加了四大满贯赛的资格赛,可惜都没有进入过正赛。今年的澳网、法网和温网,直接入围正选赛的她也没能走到第二轮。年初的澳网上首轮就遭遇扬科维奇,结果加拿大人连丢两盘告负。法网上她是首轮输给了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温网上她第一轮不敌另外一个美国人格兰维尔。这个出生于1987年的小将仍在争取个人大满贯正赛的首胜。

  沃兹尼亚克的世界排名在今年的五月曾来到最高位的83位,那是在她进入了在摩洛哥举行的一项WTA四级赛事决赛后获得的,在决赛中她输给了委内瑞拉老将斯奎拉。这是在1998年杰亚斯兰之后首次有加拿大的女选手进入WTA巡回赛的决赛。

  下周一,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

网球公开赛将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开打。签表上她第一轮的对手将是31号种子西班牙头号女单加里格斯,晋级前景不容乐观。不过考虑到
西班牙人
善于红土,在硬地上的实力一般,沃兹尼亚克也不是没有小爆冷门的可能。或许年轻的小将能够在职业生涯第四个大满贯上获得首场胜利。如果能闯过第一关,那么第二轮的对手无论是西班牙的里诺还是韩国的赵伦贞实力都比较一般,有希望取得连胜。不过第三轮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加拿大小将的美网之旅估计到次要画上句号了。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