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出色表现引起各方关注 美网官网对其进行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长久以来,大部分网球迷对于中国姑娘晏紫的印象,还只停留在双打比赛中——那个和拍档郑洁一起,拿到过两个女双大满贯头衔的晏紫。不过自从一周前晏紫在多伦多举行的Tier I Rogers Cup上用精彩的表现闯入半决赛,这个22岁的中国姑娘的单打实力第一次让许多人叹服,她的WTA排名也从第169位一下子跃升到了第78位。

  而昨天,晏紫又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预选赛单打第三轮比赛中以两个6比4击败印度希望之星苏尼萨·拉奥,成为中国四位参赛选手中唯一晋级正选赛的选手,将与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彭帅一起,参加今年美网正选赛单打比赛的角逐。

  其实依照晏紫现在的世界排名,她原本可以像彭帅一样直接晋级正选赛,但报名参加美网

预选赛时她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69位。不过,这短短几天的排名变动正好给了晏紫更多展现自己个人实力的机会。多伦多赛上的表现让她成为预选赛的2号种子,而虽然昨天面对拉奥时晏紫首盘一度被对手破掉两个发球局,但最终,还是经验丰富的晏紫直落两盘胜出。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表示,“晏紫的出线是意料之中的结果,而两位新人张帅和孙胜男的双双落败也说明她们的实力尚需磨练。”而中国另两位原本有实力角逐正选赛资格的女将李娜和郑洁,则因为有伤,都放弃了今年的美网。

  晏紫在短短两周内的出色表现、一路冲进WTA前100名的势头,以及她在多伦多面对世界第一海宁时的顽强,都让世界网坛特别关注,WTA官方网站还特意对晏紫进行了专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