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开赛前谈伤变色 五大夺冠热门均带有伤情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第4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下个星期一开赛,当今女子网坛在这个时候最急需一只强心针来振奋人心。为什么呢?本赛季在墨尔本,巴黎以及温布尔登举行的前三个大满贯赛事三个头衔,却都因为千篇一律的有关女子网球运动员是否应该和男子网球运动员拿到相等数目的奖金争论而丧失了不少原色。除此之外,伤病对于世界顶尖女子网坛的侵袭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不少退赛或者比赛中途退出的情况应接不暇,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组织者想必对此头疼不已。

  虽然美网大部分参赛球员已经来到了纽约,不过接踵而至的也是长长的伤病名单。前世界第一法国人毛瑞斯莫已经宣布自己将退出今年的美国

网球公开赛,而且其今后的职业生涯走势也需要谨慎的定夺。2005年美网冠军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克里斯蒂尔斯也在今年早些时候退出了职业网坛。而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卫冕冠军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前世界第一瑞士公主辛吉斯,今年新新兴起的塞尔维亚“女版劳模”扬科维奇以及捷克
美少女
瓦伊迪索娃等众多名将也都一直或伤或病,全部不在最佳的身体状态。

  甚至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头号种子海宁也出现了伤病危机,虽然上个星期天刚刚捧起自己今年第6座单打冠军,但是这位比利时姑娘的夺冠之路却并不平坦,在决赛对战扬科维奇的时候,海宁突然感到不适,还差点儿因为肩膀发炎而中途退赛。不过,世界第一单打在最后时刻作出决定克服疼痛坚持比赛,结果头号种子力挽狂澜,最终用7-6(3)/7-5的比分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

  “我的肩膀要疼上要几天了,”海宁在赛后这样说道:“我不用检查就可以预见了,因为近几年来我已经十分熟悉这样的疼痛了。”

  “不过我不会耽误美网公开赛的。我得找个地方休息下,尼亚加拉大瀑布不错,或者其它的地方也可以,我要给自己放些假,一两天之内完全不要想有关网球的事情,好好的为大满贯做准备。”

  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曾经在2003年的时候赢得过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并且在去年第2次杀进了决赛,只是最后败在了状态神勇的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的拍下。金发美女莎拉波娃高挑的身材和漂亮的脸蛋和五光十色的纽约可谓交相辉映,今年不出例外的,这位20岁出头的姑娘身穿何种服饰仍旧将是媒体在场外聚焦的亮点。去年,莎拉波娃场上的服装设计是受了好莱坞大美女奥黛丽-赫本在“第凡内早餐”中的服饰所启发,而今年说不定会是模仿学生的套装呢。

  和鲜亮的外表形成鲜明对比的,莎拉波娃今年全年都因为发球用的肩膀伤势而挣扎不已,俄罗斯红粉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因为这个伤病而足足休战了有两个月之久。世界排名第2的她在治疗之余还伴随着进行“可体松”注射,最近莎拉波娃又祸不单行的拉伤了小腿,并且因为这意外的伤病而退出了这个月初在洛杉矶华美银行赛半决赛的争夺。虽然伤病带来的疼痛给莎拉波娃在赛场上的跑动和发球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是俄罗斯红粉还是梦想着伤痛可以自动消失,就像两年以前她在墨尔本的

澳大利亚公开赛所经历的一样。

  “如果是两年以前一样的情况,我想不出几天我就会没事了,”莎拉波娃这样说道:“不过现在,我还不能连续击球10分钟。我不可能坐在这里就说出来我会这样或者那样作出决定,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身体会怎么样。”

  如果有关身体状态的问题已经悬挂在了上述的两位美网夺冠大热门的头上,那么本土作战的威廉姆斯姐妹则更加叫专家和球迷们担心不已了。

  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在7月份捧起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奖杯之后仅仅参加了一项赛事。这位四届温网冠军得主在7月底的阿库拉精英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败下阵来之后,声称自己仍旧没有从温网赛后疲惫的状态中恢复。而妹妹塞雷纳在温网四分之一决赛里输给头号种子海宁时弄伤了自己的大拇指,又给自己长长的伤病名单里增添了新的项目。小威廉姆斯曾经计划参加本周举行的美网热身赛纽黑文赛事,但是最终承认“要在赛前彻底恢复身体状态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这位前世界第一对于自己美网的前景还是信心十足,并且警告她的对手们不要小看她自2001年之后的第2座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几率。

  “有些人或者所谓的专家会说:‘阿,塞雷纳没有打足够多的比赛热身’或者‘塞雷纳整个夏天都没有打过比赛,她能在今年的美网有所作为嘛。’”

  “我觉得自己想要做什么都能够做到什么,而且这也是我一定将要做到的(指自己在美网会有出色的表现)。”

  在去年的冠亚军以及威廉姆斯姐妹之外,今年美网的夺冠热门还包括塞尔维亚双株扬科维奇以及伊万诺维奇。这两位塞尔维亚姑娘可是本赛季WTA赛场上表现最稳定的球员。虽然伊万诺维奇在连续闯入法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和温布尔登公开赛四强之后已经得到了足够的休息,然而扬科维奇也吃到了连续征战的苦头,世界排名第3的她在多伦多输给海宁之后抱怨自己的膝盖疼痛不已。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