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随传奇名宿步伐 威廉姆斯姐妹将闪耀美网首日晚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同样的肤色,同样的伟大,威廉姆斯姐妹与自己的前辈吉布森有着一衣带水的缘分。塞琳娜-威廉姆斯是自阿尔希亚-吉布森之后首位获得美网冠军的女子黑人选手,而维纳斯-威廉姆斯则是自阿尔希亚-吉布森之后首位获得温网冠军的女子黑人选手。

  今年是阿尔希亚-吉布森夺得美网冠军整整5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美国网球史上最伟大的黑人女球员,下周一的阿瑟-阿什球场将举行纪念这位网坛传奇的活动,格莱美灵歌皇后艾瑞莎-弗兰克林,美国第一位七项全能女运动员杰西-乔伊娜-柯西,美网网坛传奇人物比利-简-金,以及美国黑人棒球王杰基-罗宾森的妻子等明星都将出席此次纪念活动,而在大威和小威的首场比赛也颇有深意地安排在周一夜晚。周三美国网协公布了威廉姆斯姐妹将在首日接连出战的赛程安排,其中赛会8号种子的小威将对阵德国人克雷伯,而12号种子大威将面对一个资格赛选手。

  1950年,阿尔希亚-吉布森成为首位获得美国国家

网球锦标赛冠军的黑人球员,后来这项赛事发展成为美国网球公开赛。吉布森职业生涯一共获得5个大满贯桂冠,其中包括1957年和1958年连续两年获得美网冠军。此外吉布森还在温布尔登冲破种族之间的藩篱,在1957年和1958年获得
温网
冠军。阿尔希亚-吉布森2003年逝世,当时大威廉姆斯说:“我很钦佩她在逆境时所表现出的力量与勇气,吉布森在网坛的造诣为我们的成功打下了基础,她留下的遗产仍在为整个网坛造福。”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