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杰斯杯晏紫翻越温网亚军 进四强追平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4:08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晏紫翻越温网亚军进四强追平历史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总奖金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罗杰斯杯的比赛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我国选手晏紫延续了自己近来神勇的表现,在面对今年温网女单亚军巴托丽的比赛中,晏紫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2取胜第一盘之后,在第二盘3-0的领先情况下,巴托丽宣布退赛,这样,晏紫就顺利晋级到了本次比赛的4强,这也追平了此前彭帅、李娜在一级赛中打入四强的中国选手历史最好纪录。

  由于此前的单打排名较低,晏紫在本站比赛中是经过资格赛的层层洗礼之后才获得正赛的参赛资格的。在首轮比赛中,晏紫仅耗时55分钟就击败了法国选手贝瑞蒙德;而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晏紫再度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她以总比分2-0击败了赛会的4号种子、塞尔维亚人伊万诺维奇,得以顺利晋级;而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面对希腊猛女达尼丽都,晏紫和对手周旋3个多小时,才艰难胜出,顺利挺进了8强。

  相关阅读:

  外电评:晏紫继续灰姑娘旅程 罗杰斯杯11年来第一人

  完美状态凸现晏紫单打惊人潜力 排名飙升已成定局

  而在1/4决赛中,晏紫的对手是今年在温网女单比赛中获得亚军的法国选手巴托丽,巴托丽在此前的比赛中击败了俄罗斯的萨芬娜,状态同样十分出色。而且,巴托丽持拍的方法和晏紫同为双手正拍双手反拍,从这个角度来讲,这样的比赛对阵也颇具看点。

  首盘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在前四局各自的发球局中均成功保发;尽管随后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中晏紫一度以15-30落后,但是最终她还是连得三分有惊无险的将这个发球局拿下,将总比分改写成3-2;随后在第六局,也就是巴托丽的发球局中,晏紫成功的获得了40-15的领先,并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破发,也将此时的总比分改写成了4-2;接下来晏紫在自己的发球局乘胜追击连得4分,打出了一个Love Game,并将总比分改写成了5-2;当首盘的第八局再次来到了巴托丽的发球局之后晏紫依旧表现的凶悍无比,尽管对手一度取得了30-15领先,但是晏紫却连得三分再度砍掉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2的总比分获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一盘比赛中,晏紫发出了一记ACE,双误方面对手有两个,而晏紫只有一个,此外一发成功率方面晏紫为82%,领先对手17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晏紫则为78%,对手基本上和晏紫持平,二发得分率晏紫则是高达67%,对手仅有可怜的14%;而在回发球方面,晏紫对于对方的二发弱点把握的非常成功,得分率为86%,对手仅为33%,破发机会把握上,晏紫两次全部把握住,破发成功率高达100%。

  第二盘一上来先是晏紫的发球局,结果晏紫再度轻松的拿下;第二局轮到对手的发球局,晏紫再次寻觅到了破发良机并成功破发,在第二局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在第三局晏紫轻松的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不知是巴托丽是因为伤病严重的影响了自己的正常发挥,还是面对如此的窘境心灰意冷,法国姑娘宣布退出了比赛。这样,晏紫就轻松的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比赛仅耗时43分钟。

  纵观全场比赛,尽管晏紫在前一天遭遇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大战,但是面对今天的对手、温网亚军巴托丽,晏紫不但没有显示出任何的疲态,反而比对手更加勇猛。除了第一盘的强势表现之外,晏紫还在第二盘再度轰出了两记ACE,一发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同样和第一盘情况一样,晏紫也没有浪费任何的破发机会,全场比赛的破发成功率为100%!

  在此前进行的两场1/4决赛中,下半区的两张半决赛入场券也各有归属:赛会的12号种子、法国

美少女格勒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1的总比分淘汰了赛会的3号种子、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三盘的比分分别为2-6/7-5/6-1,而二号种子扬科维奇也直落两局击败了法国人拉扎诺,和格勒文会师半决赛,两盘的比分分别是7-5/6-2,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比利时选手海宁以7-6(4)/6-3击败了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将和晏紫争夺上半区的一张决赛入场券。尽管晏紫在半决赛中爆冷取胜的机会不是很大,但是一级赛四强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其个人的职业新高,在这里,我们恭喜晏紫!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