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手不堪压力退出比赛 彭帅杀进罗杰斯杯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早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赛在加拿大多伦多继续进行。我国选手彭帅在当地时间星期二的第2个比赛日出场参赛,和来自斯洛文尼亚的14号种子斯莱伯尼克进行了第2轮单打比赛的争夺。结果仅仅经过50分钟的比赛,斯莱伯尼克就因故退赛,彭帅自动获得了晋级下一轮比赛的机会。比赛暂停时,中国金花彭帅以6-1/4-2的比分暂时领先。这样,彭帅较为轻松的拿到了第3轮比赛的参赛权。

  罗杰斯杯彭帅晏紫惊天逆转 中国金花勇闯女双次轮

  中国金花彭帅刚刚在前一天的首回合比赛里经过2小时26分钟的马拉松大战,苦战3盘才得以淘汰来自丹麦的资格赛

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体力消耗的问题不可轻视。第2轮比赛又面对14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比赛形式看似相当严峻。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金花不但没有显示出任何疲劳的状态,反而生龙活虎的接连得分;而斯洛维尼亚14号种子的表现也让人大迭眼镜。

  比赛一开始,彭帅就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比赛里敢打敢拼。中国金花牢牢控制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轻而易举的保住了全部4个发球局。而14号种子斯莱伯尼克则主动失误不断,在彭帅的积极拼抢之下,斯洛文尼亚姑娘两度被破发,仅仅成功的守住了唯一一个发球局。很快,中国金花就用6-1的比分横扫对手拿下了第一盘比赛。

  首盘比赛,彭帅打出了4个Ace球,并且难能可贵的是没有出现任何一次发球双误。虽然中国金花75%的一发成功率不及斯莱伯尼克的81%,但是相比较而言,彭帅的发球效率很高。张德培的弟子拿到了发球局里全部24分里的17分(71%),尤其是二发,彭帅出色的表现只让斯莱伯尼克在自己的二发里拿走了一个小分。在如此优秀的发球之下,14号种子无能为力,全盘比赛也没有找到任何一个破发点。而斯莱伯尼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则表现有失水准,14号种子主动失误不断,一发得分率还不及40%。在中国金花的奋力拼抢之下,二发得分率也仅为33%。整盘比赛,彭帅得到了3个破发点并且两度成功破发。最终,中国金花赢得了总共40里的27分(68%),以绝对优势赢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彭帅继续再接再厉,轻松的拿下了自己的前3个发球局。虽然斯莱伯尼克在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但是中国金花还是抓住了两次破发机会中的一次,率先成功破发,用4-2的比分暂时取得了第2盘比赛前6局的领先优势。谁知此时14号种子突然宣布放弃剩余的比赛,彭帅自动获得了晋级第3轮比赛的资格。

  纵观这“残缺”的第2盘比赛,彭帅继续了自己神勇的状态,到比赛结束之前共打出了5个Ace球,并且还是一次发球双误都没有出现。相对于第一盘比赛,中国金花将自己在第2盘比赛发球局里的表现又有提高。彭帅一鼓作气拿下了发球局里总共15分里的12分(80%),仅仅让斯莱伯尼克得到了3个小分。3个发球局,中国金花全部轻松保发,和首盘比赛一模一样,14号种子没能够寻觅得任何破发的机会。斯莱伯尼克在第2盘比赛里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一发得分率明显提升,但是在中国金花继续积极主动的进攻下还是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彭帅虽然只把握住了其中的一次机会,但是已经足以在前6局比赛里获得领先优势。大势已去的14号种子在此时选择放弃比赛,主动退出,中国金花自动闯入了下一轮争夺。

  彭帅在第3轮比赛中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海宁,比利时姑娘首先要在第2轮比赛里战胜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资格赛选手克雷帕克,后者在首轮比赛里用6-3/6-1的比分淘汰了美国姑娘涂美伦。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