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杰斯杯彭帅晏紫惊天逆转 中国金花勇闯女双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赛在加拿大多伦多继续进行。当地时间星期二的第2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彭帅在拿下和14号种子斯莱伯尼克的第2轮单打比赛之后,马不停蹄的赶来参加双打比赛的第一轮争夺。彭帅和另一位中国金花晏紫搭档,在比赛中遭遇晏紫首轮单打比赛的手下败将法国人贝瑞蒙德和俄罗斯金发美女基里连科的跨国搭档。结果彭帅/晏紫经过1小时28分钟的激战,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通过抢十完成逆转,用1-6/7-5/10-6的比分战胜了基里连科/贝瑞蒙德,顺利拿到了双打比赛第2轮的参赛权。

  比赛开始时,双方的表现都很正常。基里连科/贝瑞蒙德率先连得4分,用love game的比分轻松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彭帅晏紫也不甘示弱,用同样love game的比分保发成功,双方战成1-1平。比赛进入到第3局,中国金花拿到了最开始的两分,并且一度抢得了3个破发点,无奈都被发挥稳定的基里连科/贝瑞蒙德一一化解。跨国组合在挽救了全部3个破发点之后艰难的第2次保发成功。第4局比赛,彭帅在开始时出现了一次发球双误,导致比分一度落并且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虽然她利用全场比赛的第一个Ace球化解了第一次被破发的危机,不过基里连科/贝瑞蒙德还是抓住了第2次机会率先成功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5局,虽然彭帅/晏紫尽力拼抢,但是俄罗斯金发美女和法国姑娘的跨国组合再次显示了良好的配合和稳定的心理,又一次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有惊无险的拿下了发球局,将比分改写成为4-1。连丢3局比赛的中国金花在比赛里越打越急躁,第6局比赛再次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并且又一次丢掉了发球局,基里连科/贝瑞蒙德将比分的差距拉大到了5-1。第7局,俄罗斯金发美女和法国姑娘再得4分,用Love game的比分轻松保发,最终以6-1的比分横扫中国金花,赢得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首盘比赛历时24分钟,彭帅/晏紫虽然总共打出了两个Ace球,但是中国金花在发球局中的表现不算出色。两人在一发成功率还算不错的情况下效率不尽人意,先后丢掉了发球局里总共18分里的8分。虽然基里连科/贝瑞蒙德是一对儿跨国组合,但是配合的默契性要远远超出彭帅/晏紫在比赛中的表现。俄罗斯红粉和法国姑娘不但挽救了全部5个破发点并且还抓住了自己制造的3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除了在第2局比赛让彭帅/晏紫保住发球局之外,连下5局赢得了胜利。中国金花在本盘比赛里可谓是兵败如山倒。

  比赛进入到第2盘,彭帅/晏紫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里便开始挣扎,晏紫发出了两人本场比赛的第2个发球双误,基里连科/贝瑞蒙德先后在这局比赛里获得了3个破发点,虽然中国金花挽救了前两个破发危机,不过还是被对手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基里连科/贝瑞蒙德顺利的把握住了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用2-0的比分开始了第2盘比赛。第3局,彭帅/晏紫继续找不到状态,再度被对手破发,比分的差距也被拉开到了0-3。

  第4局,中国金花终于有所警醒,开始了大反击之旅。彭帅/晏紫在连得3分之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并且在比赛中首度拿下了基里连科/贝瑞蒙德的发球局。在之后第5局里顺利保发成功之后,彭帅/晏紫连追两局将比分追成了2-3。接下来两局比赛,双方都顺利的各自保住了发球局,比分变为3-4。

  第8局,没有立刻将比分追平的彭帅/晏紫毫不气馁。中国金花再度发威,和第4局比赛的模式一样,拿到3个破发点之后再次顺利破发,最终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双方再次交替破发,比分又交替上升为5-5。之后,彭帅/晏紫现是顺利拿下了第11局的发球局,又在关键的第12局里第4度成功破发,最终用7-5的比分扳回了一盘比赛。

  双方总比分1-1平之后,比赛进入抢十阶段。两队组合在抢十开始时一直没有能够将比分拉开,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在以5-6落后的时候,彭帅/晏紫开始突然发狠,连得4分之后拿到了3个赛点。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再接再厉,一击致命,最终用10-6的比分拿下了抢十,在比赛里反败为胜,惊险的赢得了双打首回合比赛的争夺,顺利的闯入了第2轮比赛。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