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扬科维奇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塞国一姐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宁和扬科维奇成为今年头两位确定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人,总奖金三百万的WTA总决赛今年将于11月6日至11日继续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到目前为止,比利时的海宁和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的积分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海宁本赛季已经获得了五项赛事的冠军,紧随其后夺冠最多的是扬科维奇的四项赛事冠军。

  25岁的海宁,六月时在罗兰-加洛斯获得了她的法网三连冠,并连续第七年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她去年在马德里战胜诸位高手最终如愿加冕年终第一。“我对去年在马德里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东西,特别是我去年在美网之后就再也没能参赛。我那时缺乏信心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然而我却击败了两位顶尖球员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并最终以年终第一结束了那一年。”回想起去年的优秀战绩,海宁显得非常高兴,她对今年的比赛也非常期待,“我对能连续第二年去马德里这件事感到非常骄傲,我是八名顶尖选手中第一个获得参赛资格的,我已经等不及要回到马德里成为那里那种特殊气氛中的一部分了。”

  因为获得了5项赛事的冠军,海宁拥有3,245分,而位居次席的扬科维奇则获得了2,990分。扬科维奇获得的四项冠军分别是在奥克兰、查尔斯顿、

罗马和伯明翰,她也成为了塞尔维亚第一个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女子球员。“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件事。我在这里,世界排名第三位,获得了WTA总决赛的参赛权。这太令我惊讶了。”扬科维奇激动的说,“去年赛季一开始我正经历着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那时我开始考虑放弃
网球
运动,回到大学去上课。可15个月之后,所有的事情都已经改变了。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我很高兴我能成为整个赛季最精华赛事的一部分,那里只有最优秀的球员能够参与其中,而且还是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举行的。”

  年终总决赛是单打排名前八位的球员分成两组打单循环赛。塞尔维亚的19岁小将伊万诺维奇将在总决赛开始的那一天正式迈入20岁,现在积分2,431的她也是下一个将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球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现积2,141分排在第5位,而她的姐姐今年获得了

温网冠军的大威廉姆斯积1,630分排在第8位。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