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现役球员复出之旅 辛吉斯布雷克回归最为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当上母亲不久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最近宣布复出,将参加九月份的巴厘公开赛的单打比赛。现在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其他回归球员在他们复出之后的表现。

  辛吉斯 退役时间:2002年 复出时间:2006年

  毫无疑问,善于创造奇迹的瑞士公主辛吉斯的回归也绝对堪称奇迹。虽然退出网坛长达三年,但在2006年复出的第一项赛事黄金海岸站的比赛中她就取得开门红,一举杀入四强,之后又在竞争更为激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闯入八强。当时26岁的瑞士姑娘在回归首年就夺得了意大利电信杯,加尔各答公开赛两座冠军奖杯,重返世界顶级的行列。不过今年辛吉斯的表现没有去年那么抢眼,在6月份的温网中,她在第三轮惨遭淘汰,世界排名由去年的年终第7位下滑到了现在的第13位。

  布雷克 转入职业

网球时间:1999年

  2004年对于美国小伙子布雷克来说绝对是噩梦般的一年。他在一次训练中伤到了颈部,患上了损害视力的带状疱疹,又失去了因胃癌去世的父亲。那年,他的世界排名猛跌了188位,只排到了210位。但是这位非洲裔的美国人却并没有被困难击跨,反而越挫越勇。在他父亲去世13个月后,他在纽黑文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头衔,并在年终大师杯上杀入了决赛,这也使得他的年终排名达到了第五位,成为了美国新的"一哥"。

  库尔腾 复出时间:2005年

  在看到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在法网获得三连冠后,同样获得过法网三连冠的巴西30岁老将库尔腾说:"今天我穿着西装,我希望明年我能够穿着网

球衣网球鞋来巴黎参赛,向冠军迈进。2007赛季已经过半,但巴西人的战绩仅为可怜的2胜7负,从三月份来他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了,但是看到巴西老将恢复往日的风采是许多球迷的一个心愿。

  菲利普西斯 转入职业网球时间:1994年

  

澳大利亚帅哥的职业生涯可谓大起大落。1998年美网亚军因为一系列的膝伤使他的世界排名跌落到了148位,之后他又在2003年闯入了温网决赛,世界排名也达到了前十。正当人们以为澳洲大炮要从此"走上正轨"的时候,他却又一次的受到伤势的影响。此外他的私生活也一直是媒体关注的对象,据说他背叛了自己的当时的女友,和美国豪门败家女帕丽斯"勾搭"上了。去年底,他的世界排名又跌落到了第114位。在今年年初的首个赛事霍普曼杯的比赛中,容易受伤的菲利普西斯的膝伤复发,又退出了职业网坛。不过在今年夏天参加了一个美国真人秀的演出后,据说菲利普西斯现在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希望早日再次回归ATP巡回赛。

  (Siss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