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盛顿赛罗迪克强势萨芬惊险 亨曼又创职业新低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华盛顿雷格-梅森网球精英赛开始了第三天的争夺。首轮轮空的罗迪克,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的比赛中,6-4/6-2轻松淘汰捷克选手齐布晋级第三轮。俄罗斯名将萨芬则小遇挑战,以6-2/2-6/6-2击败捷克选手赫尼克晋级。

  作为华盛顿赛事的两届冠军得主,此次的头号种子美国帅小子罗迪克,虽然在上周举行的RCA冠军赛的半决赛中不敌加拿大人丹切维奇,不过罗迪克丝毫没有陷入失利的阴影中。虽然在周一的发布会上说因为吃了顿快餐而闹肚子,但是今天的罗迪克显得健康极了。

  首盘比赛罗迪克开局以5-3领先,在第十局中,齐布手握两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候美国人再次使出了他的绝活--ace球。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罗迪克顺利拿下首盘。由于双方实力的悬殊,在第二盘比赛中更是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比赛完全控制在了罗迪克的节奏中,他两破对手的发球局,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中更是以love game拿下。轻松晋级第三轮的罗迪克,下轮对手将是15号种子,刚刚在洛杉矶公开赛上夺冠的驸马斯泰潘内克和本土选手戈德斯泰因的胜者。戈德斯泰因在早先进行的比赛中淘汰了资格赛选手印度人瓦曼晋级第二轮,比分为6-4/6-2.。

  在其他的几场第二轮比赛中5号种子韩国一哥李亨泽6-7(6)/6-3/6-1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库尼特森。9号种子法国双星之一的孟菲尔斯力克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两盘比分为7-6(5)/6-4.。

  在另外的一场备受瞩目的首轮比赛中,英国老将亨曼出战,虽然对阵的只是一位外卡选手,不过岁月的侵蚀,让这位昔日的英国一哥,完全占不到优势,比赛艰难的进行着,首盘比赛,英国人亨曼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在他的发球局中英国人总共只丢了4分,但是比赛进入了第二盘后,节奏开始改变,在最后关头,伊斯内尔破发成功,拿下了第二盘。

  随后的比赛节奏更加紧张,一直战到了第三盘的抢七,当对手拿到了赛点后,英国人本想奋力一搏,却在关键时刻发出了双误,拱手把胜利交给了对手,美国人伊斯内尔进入第二轮,三盘比分为4-6/6-4/7-6(4)。这仅仅是这位美国外卡选手参加的第二个ATP巡回赛。他传承了美国人的发球武器,全场比赛中共发出18记ACE,而在抢七中,就发出了3记,美国人正是用大力发球轰毁了这位2003年的赛事冠军。“他的发球很棒,但是我在最后抢七中的发球太棒了。”赛后这位美国小伙非常兴奋。他的下轮对手将是8号种子德国名将贝克尔。

  在输给排名416位的伊斯内尔后,英国的《泰晤士报》以《亨曼又创历史新低》为标题来狠狠揶揄了一番这位本国老将,并评价说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跌到了谷底。

  今天还进行了其他几场第一轮比赛中,南非人穆迪6-3/6-4战胜了美国选手斯维汀,另一位南非选手韦德侯斯也同样高奏凯歌,3-6/6-3/6-3淘汰了捷克选手瓦内克。德国选手贝雷尔也顺利淘汰了瑞士资格赛选手巴斯特尔,比分为6-3/6-2.。本土选手肯德里克也成功突围,4-6/6-3/6-0逆转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而拿到了第二轮的入场券。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