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拉波娃重返福地祈求幸运 肩伤乃美少女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阿库拉精英赛在它易地前的最后一个年头迎来了众多大牌的捧场,不但刚刚获得温网冠军的大威如约前来,莎拉波娃也欣然来这里进行卫冕战役。圣地亚哥是她的幸运地,去年在法网和温网中接连受挫的俄罗斯美少女正是在这项赛事中夺冠找回状态,并一举拿下了之后的美网冠军。今年,莎娃希望幸运再度降临。

  20岁的莎拉波娃在此前结束的两项大满贯赛事中表现尚可但也没有过于出彩之处,她先是在法网的半决赛遭到伊万诺维奇重创,而在温网的第四轮又被最后的冠军大威轻松击败。“当你成为大满贯冠军后,人们就希望你一直站在高处,我也是这样期望自己的。”莎拉波娃说,“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击败所有对手,而且在过去我也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更持续。这一年对于我而言是有起有落的,我现在只是在等待机会像去年那样获得成功。”不过对于这名世界第二的女单选手而言,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在于她的身体状况。因为受右肩肩伤所困,她缺席了近两个月的比赛。即使在复出以后,肩伤也并没有完全康复。而上周在训练时,她的脚又受了些小伤。“只有在你受伤的时候才意识到,健健康康是多么好。(受伤)为你设置了障碍,让你的情绪和训练水准都受到影响,全面地对你起到了制约作用。”

  这位去年的美网冠军现在绝口不提卫冕,她说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高水准,冠军有时候并不能说明一切。“我只是需要好的状态,而这不意味着赢下一个接一个的冠军,这对于身体的要求太高了。不过我在去年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在饱受肩伤摧残后,莎娃说自己现在需要避免再次受伤,只有保重身体,才能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争取更多成就。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