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波特赛劳模轻松晋级 罗布雷多艰难淘汰本土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早消息,总奖金额高达500,000美元的ATP巡回赛赛事波兰索波特站继续进行。由于众多欧洲选手继续在泥地赛事中拼命抢分,本届索波特赛的参赛名单也汇集了不少泥地高手。波兰当地时间星期二,赛会前两号种子劳模达维登科携手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领衔出征。总共有12场首轮回合的较量依次完成。结果1,2号种子双双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晋级。然而,比赛中也爆出了不少冷门,3号种子切拉以及5号种子卡雷里这对阿根廷双雄则不幸落马,惨遭淘汰之后无缘索波特赛的次轮。刚刚在奥地利基斯布赫站屈居亚军的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也没能通过首轮,早早就收拾行李打道回府。

  头号种子达维登科直落两盘,将上个星期克罗地亚公开赛亚军得主

罗马尼亚老将帕维尔淘汰出局,两盘比分分别为6-3/6-4。俄罗斯球员在这场1小时19分钟的比赛里发挥出色,拿到了自己发球局里总共49分中的35分,并且还取得了46%的接发球得分率。除了在第2盘比赛里丢掉一个发球局之外,达维登科没有给帕维尔任何其他的机会。头号种子先后4次成功破发之后,轻松击败了罗马尼亚老将顺利晋级第2轮的比赛。达维登科将在下一轮的比赛中遭遇阿根廷选手瓦萨洛。

  面对同胞资格赛选手马西莫-冈萨雷斯,瓦萨洛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盘完成逆转,用2-6/6-3/6-2的比分拿到了和头号种子交手的机会。首盘比赛瓦萨洛还未能进入状态,马西莫-冈萨雷斯就已经抓紧时间先下一盘。好在瓦萨洛经过短暂的修整之后及时做出改变,先是在第2盘的对攻中胜出,后又在决胜盘里以绝对优势后来居上取得了全场的胜利。

  索波特赛第2日的最大冷门出现在罗伊特曼和切拉之间的阿根廷内战里,3号种子切拉连丢两盘之后不敌同胞惨遭淘汰,罗伊特曼仅仅用时1小时9分钟,就用6-1/6-2的比分轻松获胜。全场比赛,切拉都不在状态,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了20个百分点,而且发球效率也并不出色。罗伊特曼一场比赛就拿到了7个破发点并且6次成功破发,关键分得处理上可谓是

  收放自如。面对罗伊特曼并不出彩的二发,3号种子虽然也制造了12次破发机会,不过却浪费了其中的11个破发点,最终被罗伊特曼横扫之后败下阵来。罗伊特曼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另外一位同胞阿卡苏所。

  7号种子德国人梅耶尔用两个6-3的比分轻松淘汰了幸运输球者巴泽捷基,顺利闯入索波特赛的第2轮争夺。面对阿根廷选手的挑战,梅耶尔在首盘比赛里丢掉了一个发球局。度过了刚开始的适应期后,7号种子开始发威,每盘比赛各两次成功破发之后赢得了总共120分中的69分(57%),轻松获得胜利。德国人在第2轮比赛里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位资格赛选手法国人帕希斯,后者以7-6(0)/6-4的成绩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波兰本土英雄奥勒尼扎克。

  来自

意大利的斯塔雷斯刚刚在上个星期奥地利基斯布赫杯中捧走亚军,过于频繁的赛事大概影响了8号种子的身体状态。斯塔雷斯面对来自塞尔维亚的资格赛选手帕沙斯基,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形势之下以落后的比分无奈退出,帕沙斯基自动获得了晋级的资格,比赛暂停时的比分为6-7(4)/6-2/3-1。帕沙斯基在第2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人西蒙,后者用6-0/7-6(6)的比分战胜了塞尔维亚人蒂罗里西奇。蒂罗里西奇在克罗地亚公开赛上以世界排名第3位的德约科维奇终结者身份而走红,不过赛尔维亚小伙子在首盘比赛中就被西蒙横扫,尴尬的一局未得。第2盘比赛,蒂罗里西奇适应了比赛节奏之后开始了反扑,双方两次交替破发之后比赛进入到抢七。结果法国人在抢七中险胜,从而拿到了第2轮比赛的参赛权。

  另外,俄罗斯红土高手安德烈夫直落两盘,用6-0/6-4的比分横扫厄瓜多尔选手拉蓬蒂,轻松闯入索波特赛的第2轮争夺。在这场历时1小时10分钟的比赛里,今年法国公开赛八强得主安德烈夫明显技高一筹。俄罗斯人不但挽救了全部4次被破发的危机,并且还制造了8个破发点。首盘比赛,安德烈夫就将拉蓬蒂打晕了头,连得6局之后送出鸭蛋的比分。第2盘比赛,拉蓬蒂的状态有所好转,但还是无法避免安德烈夫将其横扫出局的厄运。安德烈夫在第2轮比赛中将遭遇把4号种子沃兰德里爆冷淘汰出局的波兰本土选手普拉泽西尼。

  第2个比赛日的另外一个冷门,5号种子卡雷里苦战3盘不敌奥地利人库贝克,被对手翻盘之后惨遭淘汰,无缘次轮的比赛。库贝克以0-6/7-6(3)/7-5的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阿根廷选手在首盘比赛里状态神勇,先后3次成功破发之后让对手一局未得。进入到了第2盘比赛,库贝克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双方都两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失手。奥地利人通过抢七中的胜利扳回了一盘,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的比赛,卡雷里一直将神经绷紧到了最后,然而愈战愈勇的库贝克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抓住了第5次破发机会第2次成功破发,还是笑到了最后,5号种子只好郁闷的打道回府。

  库贝克将在下一轮的比赛中遭遇比利时人弗列根,后者也是苦战3盘才取得了胜利,用6-2/6-7(8)/6-3的比分击败了秘鲁的霍纳。在这场历时2小时23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里,弗列根在第2盘比赛的抢七中憾败,不得不通过3盘比赛来结束战斗。最终,比利时小伙子赢得了总共210分中的111分(53%),艰难淘汰霍纳之后闯入了下一轮。

  智利人马苏苦战3盘被比利时资格赛选手达西斯击败,达西斯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6-7(8)/7-6(0)/6-4上。两人在前两盘比赛中竞争的不相上下,双方都不甘示弱的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比利时资格赛选手在首盘比赛的抢七中遗憾败北,不过达西斯立刻吸取了宝贵的经验,在第2次抢七里横扫马苏。决胜盘的比赛,马苏没能够将状态保持到最后,达西斯3次成功破发之后赢得了这场3个多小时的比赛。

  达西斯的下一个对手将是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后者战满3盘,以6-4/5-7/7-5的比分在全场观众给对手的加油声中艰难战胜了本土作战的东道主选手库勃特。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