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欧之光赛头号种子高歌猛进 卡内皮输给资格赛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早消息,WTA四级赛北欧之光公开赛在瑞典继续进行。令人遗憾的是,卫冕冠军中国金花郑洁因为脚伤的缘故不能参赛来捍卫自己的冠军头衔。2007年的北欧之光公开赛由西班牙头号单打加里奎斯以及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分列头两号种子,领衔出征。在当地时间星期二的第二个比赛日,剩余的全部11场首轮回合的较量依次完成。继2,3,8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罗伊特以及杜谢维娜纷纷顺利晋级北欧之光公开赛的第2轮比赛之后,头号种子加里奎斯以及6号种子维斯尼娜也闯关成功。而4号种子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则不幸落马,输给资格赛选手之后无缘次轮。

  头号种子西班牙第一单打加里奎斯经过1小时48分钟的比赛直落两盘用6-3/7-6(5)的比分战胜了来自德国的克劳泽。首盘比赛双方就进行了一场破发大战,头号种子利用一发抢分,而克劳泽却在二发中略胜一筹,导致两人都在发球局里出现了不少破绽。西班牙老将利用丰富的经验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把握出色,多比克劳泽成功破发一次之后拿下了第一盘比赛。比赛进入到第2盘,场上的局面没有太大的改观,加里奎斯浪费掉了7个破发点中的4个,双方都3次在对方的发球局里得手,比赛被拖入抢七。最终,头号种子在抢七中险胜,从而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加里奎斯在闯入第2轮之后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小将奇布科娃,后者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盘实现了逆转,以5-7/6-0/6-3的比分淘汰了来自白俄罗斯的米勒夫斯卡娅。奇布科娃在首盘比赛中遗憾的抱负之后后两盘比赛突然找到了状态,尤其是在第2盘比赛里斯洛伐克小将连得6局,送出鸭蛋成绩让对手蒙羞。决胜盘的比赛,虽然米勒夫斯卡娅的破发成功率达到了100%,然而奇布科娃还是抓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在这场历时2小时15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中胜出,得到了和头号种子加里奎斯交手的资格。

  另外,来自芬兰的北欧选手莱恩也是通过3盘苦战才击败了捷克的伯内洛娃,3盘比分分别为6-2/6-7/6-1。莱恩将在第2轮比赛中遭遇前一天晋级的8号种子俄罗斯红粉杜谢维娜。而西班牙姑娘帕斯奎尔战满3盘,用6-4/3-6/6-2的比分战胜了来自中国台湾的资格赛选手詹瑾玮,顺利晋级北欧之光第2轮比赛之后将迎战3号种子法国人罗伊特。

意大利姑娘卡梅丽苦战3盘无法实现逆转,败在了德国资格赛选手乔治斯的拍下,德国人将比分定格在了7-5/6-7/6-4上,获得了和捷克姑娘扎科帕洛娃进行第2轮争夺的资格。

  另外一位德国姑娘格罗恩菲尔德仅仅用时1小时5分钟,就以6-0/6-2的比分将捷克姑娘贝内索娃横扫出局,轻取对手之后拿到了第2轮比赛的参赛权。格罗恩菲尔德本赛季的战绩并不出色,不过德国姑娘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优异,不但打出了5个Ace球,并且在除了一发成功率之外的技术统计的各个方面都要全面占优。格罗恩菲尔德总共制造了12个破发点并且5度在贝内索娃的发球局中得手。捷克姑娘全场比赛状态全无,尤其是在首盘比赛里,一局未得尴尬的被格罗恩菲尔德剃了光头。德国人在勇闯第2轮比赛之后将遭遇首轮比赛将5号种子法国人德切淘汰出局的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

  刚刚在上个星期的基斯布赫杯中捧走亚军的穆斯伯格没有经过过多的休息就赶来参加本届北欧之光公开赛,不过奥地利姑娘在首轮比赛中就败下阵来,来自法国的科恩-阿罗洛以6-2/6-4的比分将其击败。也许是两周背靠背的比赛没能让穆斯伯格得到足够的休息,奥地利姑娘在比赛里失误不断。虽然穆斯伯格也在两盘比赛中尽力的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4次,然而科恩-阿罗洛还是凭借更加稳定的得分能力7次成功破发,轻松取得了胜利。法国人在第2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费多索娃。

  北欧之光第2个比赛日爆出最大冷门的是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4号种子在2小时9分钟的三盘大战里不敌法国资格赛选手费多索娃,惨遭淘汰之后无缘北欧之光的第2轮争夺,3盘比分分别为7-6(10)/3-6/6-3。卡内皮和费多索娃在首盘比赛中就竞争非常激烈,双方两次交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到抢七。结果4号种子在惨烈的抢七过程中惜败。第2盘比赛,卡内皮调整状态之后找到了5次破发机会并且成功了两次,而费多索娃则浪费掉了自己的全部两个破发点,被4号种子扳回了一盘。决胜盘的比赛完全是第2盘比赛的翻版,两人的状态掉了个,法国姑娘3次成功破发之后将卡内皮爆冷淘汰出局。

  6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直落两盘,用6-1/6-3的比分轻松战胜了本土作战的瑞典姑娘阿德维森,第2轮比赛将遭遇来自丹麦的

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后者经过1小时50分钟的苦战,以7-6(4)/7-5的比分艰难击败了来自立陶宛的资格赛选手史坦兹迪。沃兹尼亚奇在比赛里出现了8次发球双误,在竞争激烈的首盘比赛里通过抢七胜出。第2盘的破发大战里,丹麦美少女利用关键分上的精彩发挥在最后时刻终于把握机会成功破发,从而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

  另外,波兰姑娘多玛霍夫斯卡苦战3盘,用4-6/6-3/6-1的比分逆转击败了捷克人科维托娃,晋级第2轮比赛之后将遭遇静候对手的2号种子同胞小将拉德万斯卡。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