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写美国天才奎罗伊:银行家的穷儿子 曾被MLB选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一个像萨姆·奎雷(新浪译名为奎罗伊)这样的银行家之子而言,网球远非一项谋生的手段。直到15岁之前,他从没有想过未来某一天会将其作为自己的职业。即使现在,听到有人为自己贴上“美国下一个网球巨星”的标签,19岁的奎雷还是会不以为然地撇嘴笑笑。尽管金钱和职业野心从来不是他前进的动力,他还是在不经意中积累着财富的名气。这次巡回赛美国RCA冠军赛之后,奎雷的累积奖金将超过35万美金。

  让人几乎无法想象的一个事实是,虽然有一个富有的父亲和自己挣来的35万美元资产,奎雷还是过着穷学生的节俭生活。“没有豪华汽车、没有房子,也没有多姿多彩的假期。”奎雷说,他眼下还在继续积累资本的过程中,“因为我想买一座岛屿,好吧,开个玩笑而已。”当他不参加ATP巡回赛的时候,他就回到自己的家乡加里福尼亚,整天开着那辆他在15岁时用1200美元买下的1974年产大众Vanagon到处晃悠,载着20个人一起去参加高中篮球比赛。

  奎雷在这次巡回赛美国RCA冠军赛中战胜了包括卡洛维奇在内的名将,跻身半决赛,最终被赛事最后的冠军得主图萨诺夫击败。这位少年早在去年的时候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布雷克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就对他赞不绝口,“他大概是我们最有希望的未来之星了,他的发球力大无比,正手也非常强大,这很了不起。”去年是奎雷征战ATP的第一个年头,他取得了第127位的世界排名。今年4月,他的排名已经来到了第66位。很多人相信,这个少年有进入世界前十的潜质。人们的期望对于只想享受

网球的奎雷是激励也是压力,他在此之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太多追求。“我只是想出来找点乐子,人们对我寄予那么大的希望,真是让我愈加感到自己的卑微。”

  作为一个银行家的儿子,奎雷从小生长在美丽富足的南方郊区。他精通一切体育项目,棒球、足球、橄榄球、

高尔夫和篮球,直到15岁之前,网球只是他的业余爱好之一。“那时候网球对我而言就是一周上一次课,周二、周四去俱乐部和伙伴打会儿球。那很好,既轻松又有趣。”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奎雷一直挣扎在究竟成为职业球员或者进大学的深造的矛盾中,著名的南加州大学愿意为他提供奖学金。“我思前想后了大半年,那时候一旦赢一场比赛我就想去做职业选手,而一旦输了一场我又立刻想去读书。”最后,他作出了与自己父亲当年截然相反的决定。迈克·奎雷在读高中时被底特律老虎队选中,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上大学,为亚历桑那的大学棒球队打比赛。

  老奎雷成了银行家,而小奎雷选择了职业网球却并不想成为网球明星。“我从小生长在加里福尼亚的乡村,那里的生活很闲散。我的父母都是闲散的人,我也是。”他说将来不管自己会多有名,他还是愿意做一个闲散的加里福尼亚乡村青年,开着那辆1200美元的大货车到处游荡。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