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地利赛摩纳哥捧第3冠 斯塔雷斯决赛失利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早消息,ATP黄金赛事奥地利基斯布赫站比赛进入到了最紧张的收官阶段。当地时间星期天,奥地利赛事的决赛在5号种子阿根廷人摩纳哥和10号种子来自意大利的斯塔雷斯之间进行。结果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战,摩纳哥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连扳两盘后取得了胜利,最终成为历史上第6位在奥地利基斯布赫站捧起冠军奖杯的阿根廷球员。

  基斯布赫站决赛的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摩纳哥和斯塔雷斯在这场历时2小时29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里竞争激烈,最终5号种子后来居上以5-7/6-3/6-4的比分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也捧起了自己本赛季第3座红土赛的冠军奖杯,奠定了阿根廷人泥地高手的称号。

  虽然摩纳哥已经赢得了双方近期交手的全部两场胜利,不过这次的奥地利赛对于5号种子来说却胜得并不轻松。斯塔雷斯在第一盘比赛的开始阶段就被气势凶猛的阿根廷人破掉了发球局,不过10号种子采取了稳扎稳打的比赛态度,在第7局时成功回破之后将比分追平。随后,

意大利小伙子在关键的11局再次成功破发,返超比分之后取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首盘比赛,双方都在发球局中发挥不甚稳定,两人在全盘比赛中总共制造了13个破发点。双方虽然在技术统计的各个方面相差不多,然而斯塔雷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稍微要高出对手一些,最终以25%的破发成功率险胜摩纳哥的20%,在决赛中取得了先机。

  比赛进入到第2盘,5号种子却遇乱不慌,丢掉一盘比赛的事实让摩纳哥冷静了下来,阿根廷人开始了自己的反击之旅。摩纳哥和斯塔雷斯在第2盘比赛的前6局都各自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第8局比赛,沉稳的阿根廷人终于把握住了苦苦寻觅而来的破发机会,在斯塔雷斯的发球局中得手之后,摩纳哥取得了5-3的领先优势。第9局里,阿根廷人打出了全场比赛的第4记Ace球,拿到了盘末点,5号种子并没有浪费这次机会,利落的再得一分之后赢得了第2盘比赛,从而将比赛的总比分扳平。纵观第2盘的比赛,斯塔雷斯在发球方面的发挥有所下降,尤其是一发,意大利人无论是一发成功率还是一发得分率上都要较之摩纳哥来低出不少。5号种子趁机拼来了5次破发机会并且抓住了其中的一次。而斯塔雷斯在浪费掉本盘比赛唯一一次破发机会之后,将首盘比赛的功劳耗费殆尽。

  决胜盘的比赛,双方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摩纳哥和斯塔雷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交替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关键时刻,5号种子脱颖而出,在第7局的比赛里再次成功破发,并且最终将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此时的斯塔雷斯已经无力回天,摩纳哥连扳两盘之后夺取了2007年奥地利赛基斯布赫站的冠军头衔。第3盘比赛,斯塔雷斯在摩纳哥的抢攻之下,二发发挥失常,9次二发只有3次得分,得分率仅为33%。5号种子凭借着对手的这一弱点得到了4次破发机会。另外,阿根廷人还赢得了总共67分中的36分(54%),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在决胜盘里胜出。

  本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摩纳哥拿走了本赛季第3座ATP巡回赛红土赛事的冠军奖杯,阿根廷人还分别在今年早些时候2月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红土赛以及5月份法国

网球公开赛热身赛事圣波尔滕国际大奖赛上夺魁。由于圣波尔滕国际大奖赛也是在奥地利举行,本次基斯布赫的冠军让奥地利成为了年轻的阿根廷人的福地。

  另外,5号种子摩纳哥也成为了自1968年以来第6位在奥地利基斯布赫站夺冠的阿根廷选手,同时也是最近5年里从阿根廷走出的第4位基斯布赫站冠军。在他之前,有03年的前法网亚军得主科里亚,05年的前法网冠军得主高迪奥以及去年的卡雷里。

  本场比赛是10号种子斯塔雷斯本赛季的第2个ATP巡回赛决赛经历,意大利小伙子曾经在今年的4月份闯入了瓦伦西亚红土赛的决赛,不过遗憾的败在了卫冕冠军本土作战的阿尔玛格罗的拍下。

  至此,2007年奥地利基斯布赫站的比赛已经全部落下了帷幕。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