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地利赛卡雷里卫冕梦破碎 摩纳哥决赛约战斯塔雷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消息,ATP黄金赛事奥地利基斯布赫站比赛进入到了倒数第2天。5,6,10,11号种子摩纳哥,沃达斯科,斯塔雷斯以及卡雷里四人向奥地利球迷们奉献了两场精彩的半决赛争夺。结果卫冕冠军卡雷里爆冷不敌斯塔雷斯,输掉比赛之后遗憾的无缘奥地利赛事的决赛,卫冕之梦被意大利人无情的击碎。而阿根廷人摩纳哥战胜了沃达斯科之后则拿到了另外一张基斯布赫站决赛的入场券。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10号种子意大利人斯塔雷斯用时1小时24分钟,直落两盘顺利击败了卫冕冠军6号种子卡雷里,出人意料的晋级奥地利赛事的决赛,两盘比分分别为6-4/7-5。卡雷里在全场比赛中一直挣扎于自己的发球局,卫冕冠军的一发成功率仅为44%,虽然打出了4个Ace球,不过也有5次双发失误出现。在首盘比赛里,阿根廷选手仅仅凭借着发球得到了14分,卡雷里分别在第一个发球局以及第5局两次被斯塔雷斯成功破发,意大利人依靠100%的破法成功率轻松的拿下了首盘比赛。比赛进入到第2盘,卫冕冠军虽然稍稍找回了一些状态,无奈急躁的6号种子先后浪费掉了全部的4次破发机会,并且在关键的第11局的发球局中被斯塔雷斯进攻得手,10号种子连下两盘之后取得了胜利。

  “这是我今年的第2场决赛,”斯塔雷斯在赛后兴奋得说道:“相比于去年我弄断自己的胳膊的艰难时刻,今年我的感觉要好多了。这一年里,我一直信心十足,我会试图在决赛里向球迷们展示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的。如今,我也有赢得一个伟大赛事的机会了。”

  卡雷里曾经在去年的奥地利赛中捧走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的第2座ATP冠军奖杯,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意味着阿根廷人在今年失去了继1999年西班牙名将科斯塔之后第2位成功在基斯布赫站卫冕的球员资格。本场比赛也是今年卡雷里和斯塔雷斯多次交手中

意大利人取得的第2场胜利,在今年5月份的
罗马
大师赛首回合竞争中,10号种子还曾经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

  斯塔雷斯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位来自阿根廷的选手,5号种子摩纳哥,后者用两个7-5的比分将11号种子

西班牙人沃达斯科档在了决赛的门外。

  在这场历时1小时28分钟的半决赛中,摩纳哥以及沃达斯科两位红土专家都将红土赛场上稳定防守的战术进行的相当透彻。无论是5号种子还是11号种子都较为牢固的控制了自己的发球局,两人的发球得分率也都超出了70%,双方在全场比赛里总共制造了3个破发点。然而,西班牙小伙子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稍逊一筹,不但浪费掉了自己唯一一次破发机会,并且还在每盘比赛里都被摩纳哥成功破发一次,最终连丢两盘之后败下阵来。

  “今天的比赛相当的艰苦。”摩纳哥在赛后心有余悸的说:“明天的比赛还会继续艰苦下去,因为我的对手最近的状态相当好。斯塔雷斯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的发球很好,而且还十分擅长于控制比赛的节奏。如果我想要赢得比赛,就必须集中注意力把本领都发挥出来。”

  摩纳哥在赢得本场比赛之后取得了和沃达斯科职业生涯以来5次交锋的第4次胜利,阿根廷人将在当地时间星期天追逐自己本赛季的第3座红土赛是冠军。5号种子今年的红土战绩至今为止为27胜8负,阿根廷人曾经两次和斯塔雷斯在ATP赛事中相遇,两人各取一场胜利打成平手,摩纳哥在今年2月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直落两盘取得了最近一场交锋的先机。如果5号种子能够在决赛中获胜,那么他将成为自1974年奥地利赛事开赛之后第6位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的阿根廷选手。

  ATP黄金赛事基斯布赫站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29日于奥地利举行,对阵情况为阿根廷人摩纳哥vs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