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RCA赛丹切维奇击败大雨晋级 破加拿大六年尴尬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0:52  新浪体育
RCA赛丹切维奇击败大雨晋级破加拿大六年尴尬历史

丹切维奇:就这样拼下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总奖金高达525000美元的RCA冠军赛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继续进行。今天将要进行的是四场1/4决赛,由于雨水的光顾,所有的比赛都被推后。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选手丹切维奇以6-4/7-6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库尼特森,职业生涯首进半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109位的丹切维奇是本次赛事中可以直接进入正赛的选手中排名最低的,但他并没有被自己的排名牵制,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了6年多来,首位进入ATP巡回赛半决赛的加拿大选手。“能够幸运的成为最后一个直接进入正赛的选手,我十分荣幸。”赛后这位22岁的加拿大人说,“今天能够打入4强,我更是高兴。”

  这场比赛开始于当地时间12点51分,中途被雨水三次冲断,总共耗时1小时27分钟的比赛断断续续打了9个小时,比赛结束时,已经是21点46分。“我不得不承认比赛今天的比赛十分艰苦,我集中精力打几局比赛,然后开始等待雨停,我还必须要计算何时去吃点东西。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赛后就是这位获胜者对比赛也有点牢骚。

  首盘比赛中加拿大人以6-4先下一城,但第二盘开局却以1-4落后,雨水的到来,迫使比赛暂停。这也冲淡了对手世界排名第100位的库尼特森的勇猛劲头,调整了状态的加拿大人把比分追至5-5,在以love game拿下第12局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丹切维奇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发球功力,用一击ACE结束了这场断断续续的比赛。他的半决赛对手将会在本土帅哥罗迪克和韩国一哥李亨泽中产生。

  美国选手罗迪克将要对阵6号种子韩国一哥李亨泽,作为03,04年的冠军得主,夺冠大热门罗迪克对冠军的渴望可以说超过了任何人,在前两轮比赛中罗迪克打得异常轻松,6-4/6-0横扫同胞库兹涅佐夫后,在次轮又以6-3/6-2的悬殊比分淘汰了俄罗斯人科洛耶夫。此意对阵李亨泽,罗迪克信心十足,他们两人一共9次交手,而罗迪克赢了其中的8次。但自从2005年以来,他们从未交过手。

  在去年的RCA冠军赛中打碎罗迪克冠军梦想的正是2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后者在今天晚些也将进行一场1/4决赛,他的对手将是同胞奎罗伊,在他们两人的两次交手中,卫冕冠军保持全胜。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俄罗斯选手图萨捏夫和日本选手锦织圭的胜者。

  本项赛事的冠军奖金高达73000美元。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