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银赛彭帅发球软弱6遭破发 不敌汉娃无缘女单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16  新浪体育
西银赛彭帅发球软弱6遭破发不敌汉娃无缘女单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在西部银行赛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遭遇3号种子汉图楚娃,以4-6/2-6落败,无缘八强。

  在张德培的指导下,彭帅的综合技战术能力有了稳步的提升,不过面对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这样的进步似乎还不足够。彭帅在首盘一度以2-0领先,但汉图楚娃很快就调整回了状态,在第三和第七局中反破回来。最终,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汉图楚娃以6-4率先拿下一盘。

  第二盘彭帅上来就被破发,陷入0-2落后。虽然她顽强地又反破了回来,追成2-2平,然而她其后连丢4局,以2-6输掉第二盘,也丢掉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从比赛中来看,彭帅的发球虽然在中国球员中算是比较好的,但放在国际赛场上还是不行。她的一发成功率不错、双误也不多,但发球给对方造成的威胁过低。彭帅在这场比赛中,一发成功率达到70%,双误只有1个,在这两项中均优于对方;然而她的一发得分率却只有51%,二发得分率只有45%,这固然有汉图楚娃接发球和相持能力更为突出的因素影响,但彭帅的发球质量偏低也是不争的事实。全场比赛彭帅6次被破掉发球局也是她发球无威胁的明证。

  在女单出局之后,彭帅还在女双比赛中继续着征战,她与法国

美少女戈勒文搭档,将对阵谢淑薇/库德里亚泽娃的搭档。对手两人无论单打还是双打能力并不是特别突出,如果不出意外,彭帅/戈勒文依然有望在双打比赛中再进一步。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