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尚未摆脱温网失利阴影 决意用夺冠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罗迪克在ATP巡回赛RCA冠军赛首轮中以6-4/6-0横扫同胞库兹涅佐夫之后坦承,他至今都没能从这个月初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法国小将加斯奎特这件事的阴影中走出来。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经不在乎这件事了。”罗迪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真的觉得自己的情绪非常低落。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让我失望的一场失败,因为当时我觉得我打得已经够好了甚至可以赢得温网的冠军。”罗迪克还更坦白的表示,他在输给加斯奎特之后甚至有整整一个星期不想拿起球拍。

  不过现在的罗迪克相信,他要把所有精力全部集中于比赛的原因正是源于他认为自己必须打出一流的

网球来。“因为我很失望并不代表我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好,”罗迪克说,他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都打入了
温网
决赛,最后都是败在球王费德勒的拍下,“加斯奎特的统计数据里面有94个主动得分而仅仅只有28个非受迫性失误,这很不可思议。”

  “对我来说,最好的治疗心伤的办法就是把自己放到一个小挑战里去。现在正是重新开始的好时机。”罗迪克很开心他本周就已经作为头号种子开始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球场上挥动球拍,他将会参加一系列北美硬地热身赛,为八月底的美网做好充足的准备。

  而夏天通常对罗迪克来说都是收获的季节。他除了在2003年赢得美网之外,自2000年转入职业以来,罗迪克还赢得了七座北美硬地赛的冠军奖杯,其中两次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两次在华盛顿,两次在辛辛那提,一次在蒙特利尔。“我每年这个时候在这里的成绩都相当不错,每年这个时候也都能捧几个冠军奖杯回去。所以很容易准备回到这个可以让我发挥好的地方来。我很享受每年的这段时间。”所以罗迪克也有理由相信他在这里的优良表现最终能为他在纽约举行的最重要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在这个小赛事中夺冠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好兆头。”(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